【体坛篮球秀】无畏金兰!中国女篮的现在和未来

管维佳10-04 17:30 体坛+原创

中国女篮时隔28年重返世界大赛决赛舞台,为中国篮球注入了强劲能量。这支平均年龄26岁的队伍如何完成崛起?她们又有怎样的未来?与此同时,新赛季CBA联赛即将打响,我们也为大家带来热乎的赛季前瞻。

本期节目链接:无畏金兰!中国女篮的现在和未来;彩蛋:CBA前瞻

1493d97e13187641da765b656e0a4c0.jpg

管维佳:Are you ready?欢迎来到《体坛篮球秀》~!咻咻~咻咻!诶~大家好!好冷啊!北京今天真是太冷了,南方的很多朋友却说他们那里最近巨热……

殳海:发布了高温预警~

管维佳:没错,据说南方的气温马上也要“跳水”了,各位及时增添衣物!行吧,按照咱们上期的预告,今天要来聊一聊中国女篮以及CBA的前瞻,所以呢,本期还是非常高兴邀请到了CBA球迷电台台长邵化谦!在跟邵台长聊天之前,有件事儿需要向殳总咨询一下。

殳海:又怎么了?

管维佳:有网友问了,“无畏金兰”这个概念是不是你给起的?

殳海:不是……代为传达而已!

管维佳:那就由你稍微解释一下,这“无畏金兰”四个字儿是怎么来的吧?

17c54bb1256ade3b5a4906a3b702b0c.jpg

殳海:怎么来的?想出来的呗!

管维佳:如今这四个字儿已经同“铿锵玫瑰”以及“中国女排”并列成为中国三大球的称呼了!

殳海:对,坦白说,就是赞助商希望中国女篮有这么一个名字,能够和“铿锵玫瑰”、“中国女排”一样,然后呢,“无畏金兰”的传播效果也确实非常好,当然了,我觉得这其中的核心是在于女篮姑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一切还是要感谢中国女篮。

管维佳:嗯,因为“金兰”这个东西呢,本就出自于中国的经典。原文叫“其坚如金,其芳如兰”,只有打出了好的表现,才能体现金“坚”的一面和兰“芳”的一面,对吧?在今年的这个深秋,我们体验到了篮球的美好和中国女篮的这种精神!咱们今天就想到哪儿说到哪儿,请问邵老师,关于这届中国女篮,或者说,关于这届女篮世界杯,你最想表达的是什么?

c29075205dfedc88442fb60c79b72c0.jpg

邵化谦:最想表达的就是希望这波热度能够一直不减吧!因为很多时候呢,其实中国女篮给我的感觉就是她们所受到的关注度非常低,尤其是在联赛期间,比如说上赛季的WCBA总决赛,关注度可能就不是特别高。那么之前呢,包括像东京奥运会,虽说当时的热度起来过一些,但整体的热度呢,我感觉甚至是不如三人篮球那么高,毕竟成绩可能没有那么稳定,或者说,由于当时没进四强就出局了,所以关注度并没有那么高。今年的比赛呢,打世界杯,其实关注度也是一点点儿慢慢起来的,把成绩给提起来了才拥有了一个足够的关注度,最终形成了一个全民热点。我希望,之后无论是联赛也好,国家队也好,不管是国际大赛也好,亚洲比赛也好,咱们都能够给到中国女篮更多的关注吧,因为她们确实是一支很有意思的团队。另外呢,这批队员也都是一批很有意思的队员,希望她们能够获得更多的关注吧,我其实就这一点想法。之前在对女篮世界杯进行前瞻的时候也聊过嘛,说咱们这届有希望拿牌,不少人当时还觉得不现实——“中国女篮都沉寂这么多年了,为什么突然间就拿牌呢?”,可后来发现还是有希望拿牌的,最终女篮姑娘们确实也拿到了!

管维佳:没错,咱们之前在节目里也“黑”过邵老师,但至少从这届女篮世界杯的预测看,邵老师的水平还是可以的,是吧?

殳海:哈哈,那我还说过中国女篮这届能进决赛呢!

管维佳:那你水平更高,好吧?那你说说吧,你的感受是什么样的呢?

a5200b89ly1h6nn5hanywj20zk0nq7ad.jpg

殳海:首先,大家可以在网络上给予这批女篮球员一定的支持,其次呢,我希望这批球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她们的所谓的初心,如果不被外界的俗物所困扰的话,那她们确实还能够继续向上走一走,要知道,我是真心希望世界上有球队去向美国女篮发起一些挑战,放眼世界女篮,谁能够有这样的机会?中国女篮在上升期当中,是有一定的使命在身!要把冲击美国女篮视为一个非常长远的目标,去试试看,哪怕最后没做到也没关系,就还是要充满信心,充满信念感,去代表全世界的女子篮球向美国篮球发起冲击!

管维佳:嗯,不要给自己设限,别觉得银牌就已经到头了!总而言之,莫忘初心,祝福女篮姑娘们吧!接下来,咱们用比较短的时间说一说即将开赛的CBA新赛季(详情请至音频收听>>>)!最后,还是要感谢各位朋友们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收听!

殳海&邵化谦:拜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