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公开赛瑞恩·戴力克艾伦夺冠 排名将重回TOP16

刘七七10-0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10月2日,2022英国公开赛在米尔·凯恩斯落下帷幕。瑞恩·戴在决赛中10比7击败艾伦,夺得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冠军。

ab2d3a7fly4h6rq7cbd9hj20hs0dyjsj.jpeg

比赛开场艾伦就打出一杆破百,而戴迅速打出单杆58,77和73分,连扳两局反超比分。艾伦随后又打出1杆50+和1杆破百,重夺领先优势。戴紧追不舍,也接连打出2杆50+,追回分差。最终艾伦暂以5比4的微弱领先结束第一阶段的比赛。

第二阶段开场,艾伦再次发力拿下首局,但他在随后一局打丢中袋蓝球,让对手打进上手后又追回一局。中场之前两人各胜一局,比分来到6比6平。第13局,戴在5比41落后的情况下上手,打进48分后失误中断,艾伦在最后关头两次上手,又夺回了比分的领先。然而从第14局开始,戴接连打出单杆74,70和84分,连胜三局拿到赛点。第17局两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戴凭借关键时刻的斯诺克最终以69比39兑现赛点,以一波连胜四局的攻势赢得了胜利。

瑞恩·戴赛后表示:“昨晚我很焦虑,我担心比赛会被马克的进攻一波带走。因为半决赛我的发挥实在是太糟糕了,决赛肯定会被血洗。但好在我这一晚睡得很好,也彻底改变了我的心态,让我在决赛中打出了还不错的表现。” 

自2021年开始,瑞恩·戴与知名教练克里斯·亨利合作,重新找回自信后,在赛场上的表现也立竿见影提升了一个层次。“过去几年我输掉了好多比赛,也怀疑过是不是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尽头。赢下这样一个冠军对我来说,我知道自己还能再打几年,而且有希望再拿下几个冠军。”

在收获冠军的同时,戴还获得了10万英镑的奖金。他的排名也将由目前的第27位上升至第16位。不仅确保了冠中冠的“入场券”,也有很大希望可以入围奖金丰厚的世界大奖赛和球员锦标赛,以及将于明年一月举办的大师赛。戴表示:“我和妻子已经定好了12月份要去纽约度假,所以这笔奖金来的真是时候。”

赛前更被看好夺冠的艾伦错失排名赛第七冠,但凭借4.5万英镑的奖金,他的排名也将迎来一次巨大提升,从14位上升至第10位。艾伦在赛后表示:“我深刻理解要赢得一项赛事的冠军有多么不容易,尽管那些顶尖的家伙让这一切看起来仿佛易如反掌,但其实完全不简单。今晚是属于瑞恩的,他又重新在大型比赛里找回了状态。我在7比7的时候打丢了关键的蓝球,就是在那之后他突然打出了很多高分杆最终带走了比赛。我有机会,但是我没能好好把握它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