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前夸口赛后甩锅 8轮4负因扎吉正失去国米控制力

小五10-02 07:30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1比2罗马(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我的历史证明了,在我执教的地方,收入会增加,亏损会减少,冠军会到来。”听这口气,不知道的以为是26座奖杯在身的穆里尼奥在说话呢。当年近花甲的鸟叔都开始变得谦虚谨慎,西蒙尼·因扎吉却油然而生了一种莫名自信。

inzaghi.jpg

首先,国际米兰让你接手球队不是让你来拿超级杯和意大利杯的,这在拉齐奥时期还算得上值得炫耀的成绩,但到了荣誉满堂、球迷挑剔的国际米兰,失去联赛冠军的失望远大于获得两个安慰奖杯的喜悦。

其次,国米本赛季前7轮已经输掉3场,小因扎吉有什么资本高调的?也许唯一的作用,就是转移了些许来自管理层的压力。如果赢不下比赛,这些话都将变成自己辩解的夸夸其谈,本场过后,国米联赛8轮输了4场,追平了2011-12赛季的最差开局纪录。

国米有一些表面上的问题根本无法解决,或者说是在现状中无法解决,比如布罗佐维奇的伤缺。夏窗国米的经理们看似未雨绸缪般地签下阿斯拉尼,看作布罗佐维奇的接班人,可真到场上才发现,小因扎吉的“布罗佐依赖症”不是治愈了,而是被塞了一口“安慰剂”。并非阿斯拉尼不卖力,或是表现无药可救,但国米在推进和后场建设中还无法对他指望什么,上半场从27到37分钟,国米的进攻几乎处于停滞状态,最后只由居中的后卫阿切尔比长传一脚了事。

是罗马踢得有多好吗?他们自身就有很大的短板,此前7轮联赛,每一场都能凸显出的弱点,因扎吉刚刚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又将手缩了回来。上半场国米的进球说明,几个人小范围的配合摆脱就能撕穿整条罗马防线,但在剩下的时间里,这项在上赛季被国米玩烂了的套路突然不灵了,罗马防线前巨大的空间没有被利用。相反,下半场国米的进攻群一次又一次正面撞在了罗马三中卫组成的墙上,这恰好是对方最擅长最从容的防守方式。

穆里尼奥对战术的安排也并非多精彩,若不是国米自己的失误送给罗马一球,鸟叔对迪巴拉出人意料的布置就将宣告失败。赛前公布首发阵容,几乎出场必先发的亚伯拉罕被放在了替补席上,迪巴拉成了单箭头,可哨响后就立刻能发现,迪巴拉是个前场自由人,游弋在整个前场,固然他的跑动和串联让队友获得了帮助,但自身消耗巨大,下半场的受伤下场就是体现。

小因扎吉甚至没能利用好对方的身体劣势,劳塔罗在60分钟过后连续对罗马后卫群造成杀伤,曼奇尼和斯莫林相继吃到黄牌,恰尔汗奥卢在第63分钟的一脚直接任意球也击中了横梁,但国米始终未能更进一步,反而在第75分钟让斯莫林利用定位球打进了一粒头球,在这个丢球的瞬间,多名包抄的罗马球员身边均无人盯防,不知道定位球防守平时是怎么练的,国米的三大高个中卫移动瓶颈放在一边,怎么连头球防守都做不好?这是小因扎吉国米时代的一个奇怪的现象。

微信截图_20221002072908.png

迪马尔科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他在3天时间内国家队、俱乐部连场进球,而且不同于以往的任意球或是远射,他前插灵活的特点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短距离射门的球感也属上乘。在迪马尔科身上,国家队主教练曼奇尼和小因扎吉算是相互成就,在国米他挤掉了戈森斯的主力位置,在国家队替换的正是来自本场对手的斯皮纳佐拉,但一个迪马尔科远远不够,罗马比国米更像一个团结的集体。

不管赛前主席、经理再怎么体恤鼓励,国米仍然在犯着各式各样的低级失误,踢得没那么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只因为另一支球队踢得更糟。球迷们无暇嘲笑罗马门将发挥不佳,汉达诺维奇也是“廉颇老矣”,比起帕特里西奥的枯萎凋谢,汉达诺维奇这朵在开败前仍在坚持的蓝黑之花更令人心酸,迪巴拉的射门虽然质量高,但汉达要是年轻几岁,手部力量定能将球拍到球门的反方向,而不是和皮球一同进网。

但不管怎样,汉达一个人不应该为整场比赛的失利负责任,而小因扎吉赛后堂而皇之地将他当做了挡箭牌:“失利是不公平的,这是我们赛季最佳表现,我们应该做得更多,我们的门将整场没有做出过一次扑救。”也许小因是表达罗马进攻次数有限,但在输球之后这样抨击自己的队长,因扎吉恐怕对更衣室也正在失去控制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