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攻击力断崖式下滑,德国“帝星”防线不堪一击

杨子江10-02 0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虽然上一轮侥幸赢下矿区德比,可本轮的北威州德比,多特蒙德却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科隆3比2逆转。输球的多特蒙德,现在已经滑落到了积分榜第4的位置。考虑到多特蒙德接下来的比赛将连续遭遇强敌,因此说输给科隆已经提前引爆了多特蒙德的危机并不为过。

与对阵沙尔克的德比之战相比,多特蒙德首发更换了三名球员:聚勒顶替得病的胡梅尔斯,格雷罗则替下了沃尔夫,锋线上阿德耶米先发取代了有伤的罗伊斯,19岁的贝林厄姆戴上了队长袖标。

1243643836-612x612.jpg

开场双方互有攻守,率先把握住机会的是多特蒙德:第31分钟,贝林厄姆右路横传,布兰特中路插上后巧射破门。可下半场风云突变,科隆3分钟内打进2球实现逆转:第53分钟,默尼耶防守的右路被打穿,迈纳下底回敲,凯因茨推射破门;第56分钟,凯因茨右路开出角球,前多特蒙德球员蒂格斯头球破门。

就在特尔齐奇换上穆科科试图破釜沉舟的时候,却遭到科隆的迎头暴击:第71分钟,侯赛因巴希奇横传,柳比契奇弧线球打远角将比分扩大为3比1。第78分钟,罗特左路的传中打在施密茨脚上变线撞入网窝,这个幸运的进球一度让多特蒙德看到扳平的希望。可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黄黑军团依然显得进攻乏术,只能2比3签下城下之盟。

1243642297-612x612.jpg

8轮比赛进11球丢10球,虽然丢球数比上赛季少了4个,但进球数却断崖式下滑:从22球直接腰斩到了11球。哈兰德的离开加上新援的不断受伤,多特蒙德的攻击力受到影响人们并不意外,让人意外的是,被视为德国未来后防“帝星”组合的施洛特贝克与聚勒,屡屡成为丢球的背景板。考虑到球队之前在莱比锡被羞辱的时候,先发主力同样是“施勒”组合,可以说在防守端,胡梅尔斯依然是这支多特蒙德不可缺少的人选。天空台评价说,不知道弗利克本场看完这两人的表现会怎样想,如果他们是德国队征战卡塔尔世界杯的主力,那么德国队的前景堪忧,两人的横向移动能力以及盯人能力都与前辈有着很大差距。

而在攻击端,莫德斯特毫无疑问是最失意的球员,他的“重返科隆之旅”可谓糟糕至极,现场科隆球迷甚至高歌:“太棒了,托尼(莫德斯特)你走了!”为科隆打进第二球的蒂格斯,只花了科隆120万欧元,这名年轻人甚至在莫德斯特加盟多特蒙德之前,与他一起训练过。如今看来,科隆用莫德斯特换来年轻的蒂格斯,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交易。

1243641973-612x612.jpg

没能全取3分,让主帅特尔齐奇很郁闷:“我们上半场踢得很好,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是只能以1比0领先,我们有机会扩大领先优势。可在极短的时间里对手打进了两球,如果我们看一下我们在对抗上的表现,就不会为丢了两球而感到奇怪了。直到落后我们才开始重新振作,可惜为时已晚。”

拜仁周五晚间大胜,重新找回了赢球的感觉,这也使得输球的多特蒙德在国家德比前承受了更大压力。拜仁在周中欧冠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比尔森胜利,多特蒙德则要在客场与塞维利亚为出线权拼个你死我活。要想走出危机,多特蒙德需要奇迹般的一周,如果真有奇迹的话。

1243643943-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