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米诺离世界杯越来越远 布雷默一战锁定机票?

小中10-01 23:2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9月23日友谊赛,巴西队3比0完胜加纳队。9月27日友谊赛,桑巴军团5比1击败突尼斯队。11月7日,蒂特将公布卡塔尔世界杯26人名单。他已经明确表示,世界杯前最后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的26人名单,不会是世界杯的最终名单。内马尔等绝对主力肯定会去世界杯,巴西舆论关注的焦点是,这两场友谊赛打过,一些边缘球员是离世界杯更近了些,还是更远了些?

brasil-nao-da-hipotese-a-adversario-de-portugal-em-jogo-amig.jpg

9月份的这两场友谊赛,蒂特总共招了9名前锋。由于招的前锋人数太多,再加上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已锁定一席之地。在前锋中,肯定有人会落选今年世界杯,去不了卡塔尔。

锋线上,除了热苏斯,内马尔、理查利松、维尼修斯、拉菲尼亚4人也拿到了世界杯机票,安东尼和罗德里戈问题也不大。这样算来,锋线上就有了7个人。弗拉门戈前锋佩德罗、马竞前锋库尼亚和利物浦前锋菲尔米诺争夺剩下的一个或两个锋线位置。

在巴西国内,要求蒂特征召佩德罗的呼声很高。佩德罗是经典的9号高中锋,今年解放者杯打进12球排在射手榜首位,他领先第二的帕尔梅拉斯前锋拉斐尔·纳瓦罗5球。而今年解放者杯只剩下10月29日弗拉门戈与巴拉那竞技的决赛那一场比赛,佩德罗穿走金靴已板上钉钉。

对加纳,佩德罗没上场。对突尼斯,他下半场一开始就替补理查利松上场,并于第74分钟进了一个漂亮的凌空球。高个子大中锋佩德罗上场之后,巴西队更多地打了一些高空球,那丰富了巴西队的打法。蒂特之前就曾表示,巴西队缺少一个佩德罗这样的高中锋,佩德罗是门前终结者。第二次为巴西队上场就进球,佩德罗离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更近了些。

两场友谊赛,中场布鲁诺·吉马良斯都没上场,可原因是他受伤了。除了他,在巴西队非门将球员中,另一位两战都没上场的球员是菲尔米诺。菲尔米诺是时隔一年多重返巴西队,他上一次为巴西队上场还是去年7月11日美洲杯决赛。可回来之后,他一分钟上场时间都没得到。

因此,菲尔米诺要想打自己人生的第二世界杯,是有很大难度的。理查利松和热苏斯在中锋位置踢得都不错,佩德罗极有可能上位。巴西队中锋之争很激烈,而踢中锋又不是菲尔米诺的强项。或许退而求其次,去中场找找机会,做做进攻组织者内马尔的替补?

对加纳,库尼亚上场了。第63分钟,他替下了理查利松。可能是太想有好的发挥,心态有点急躁,效果反而适得其反。这一次,他依旧没能打进个人在国家队的处子球。有一个很好的破门机会,他却没把握住。在小禁区里,他的射门被对方后卫挡出。库尼亚要想去卡塔尔,难度比菲尔米诺更大。尽管状态下滑,可在俄罗斯世界杯那个周期,菲尔米诺毕竟曾是巴西队的主力和功臣,而且有过打世界杯的经验。

左后卫位置,阿莱士·桑德罗是主力。但由于受伤,他这一次被招了却没来得了。另一位左后卫人选阿拉纳在巴甲上韧带受伤,今年下半年已经报废。对加纳和突尼斯,蒂特都派阿莱士·特莱斯首发。第一战,特莱斯打得有点束手束脚。对突尼斯一战,他就放开了。

9月9日公布26人名单时,蒂特招了阿莱士·桑德罗。他受伤之后,雷南·洛迪才获得补招。因此,如果阿莱士·桑德罗和特莱斯都无恙的话,雷南·洛迪去世界杯的机会很渺茫。

洛迪进攻比较好,他速度比较快。因此,当维尼修斯、罗德里戈、安东尼和拉菲尼亚等边锋还没被“发现”或还没显山露水时,由于巴西队缺乏边路进攻人才,蒂特一度把巴西队左路走廊交给洛迪。他名为左边后卫,实际上像个边锋,尤其是在巴西队有球的时候。

可是现在的巴西队不缺好边锋,因此蒂特对边后卫的要求变了:边后卫不需要太多地攻到前场,他得防守好,还要会跟中场球员配合来策动出球。

特莱斯这方面就做得不错,他不贸然上到前场,右后卫达尼洛助攻较多,当达尼洛上去的时候,特莱斯就老老实实地留在后面,有时成了第三名卫,有时扮演进攻后腰。

巴西队第四中卫人选还悬而未决。尤文图斯的布雷默和罗马的伊巴涅斯都是第一次被征召,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对加纳,布雷默第46分钟顶替蒂亚戈·席尔瓦上场。在场上的45分钟,他踢得不错。考虑到巴西队主力边后卫达尼洛和桑德罗跟他是俱乐部队友,配合上比较默契,布雷默去世界杯的可能性变大了,至少比伊巴涅斯大。对突尼斯一战,伊巴涅斯第78分钟顶替马尔基尼奥斯上场,也迎来国家队首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