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不会再回欧洲踢球,遇到科曼会打招呼

托克罗10-01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不久前乌拉圭民族队主席确认,35岁苏亚雷斯将在本赛季结束后(10月29日)离开球队。此前苏牙和母会只签了一份短约,主要目的是为11月开打的世界杯保持状态。而在世界杯之后,苏亚雷斯接受《马卡报》采访时透露,自己不会再回欧洲踢球,加盟美国大联盟是一个可能的选择。

407.jpeg

记者问:回到民族队是一个浪漫主义的决定?苏亚雷斯回答说:“是的,我决定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我对民族队非常感激。这是一个困难和复杂的决定,世界杯快要来了,我相信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为我必须(为世界杯)做好准备,不管在任何联赛,要保持竞争力并不容易。”

苏牙回到民族队后迄今打了8场比赛,打进4球,助攻3次,还有5轮联赛,目前球队以1分优势排在榜首,苏牙感到高兴吗?“我很高兴,尤其是乌拉圭球迷对我的支持和欢迎,不仅仅是民族队的球迷。我收到了来自蒙得维的亚各地的支持,无论他们来自哪个球队。民族队正处在一个良好的胜利轨道上,我们正在争夺冠军,我们有义务赢得一切。”

苏亚雷斯先后效力过阿贾克斯、利物浦、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等豪门劲旅,这些俱乐部都代表着欧洲乃至世界的顶级水准,那里的基础设施也属一流。而回到乌拉圭联赛,很多球队的主场设施简陋破败,不得不让人顿生感慨。苏牙说:“这是令人震惊的,在你效力过那些顶级俱乐部后,再回到这样的更衣室会很奇怪。但我出生在那里,在乌拉圭,我很高兴也很自豪自己是从那样的青训学院走出来的。我个人在那里换衣服和比赛没有问题,但这也确实不利于乌拉圭联赛的形象。如果我们想从欧洲引进顶级球员,比如法尔考或迭戈·科斯塔等等,作为一个国家和一个联赛,我们不能给人这种形象。如果你给他们看看那样的更衣室,显然他们会告诉你他们不会来。我则不同,因为我是乌拉圭人。但如果我们想发展,我们必须改善基础设施。”

1664596689772083656.jpeg

苏亚雷斯作客乌拉圭利物浦,该队的球场和训练设施非常简陋。

主帅迭戈·阿隆索认为乌拉圭有能力冲击世界杯冠军,这是不是过于乐观了?“我们必须感到自豪的是,我们中的一些球员已经连续四次参加世界杯了,还有一些年轻球员准备要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我们的阵容是老将和年轻人的混合体,我们很有实力,比如巴尔韦德(皇马)、达尔文(利物浦)、阿劳霍(巴萨),尽管他受伤了,本坦库尔(热刺)……他们都是世界级的球员。再然后就是我们几个老将,这是我们的第四届世界杯。”

苏亚雷斯的老东家今年夏天震惊了世界,激活了四个杠杆让球队的阵容焕然一新。苏牙怎么看?“很好。他们完成了一些很棒的签约,一些年轻球员也在一队有了2年经验,佩德里、加维,还有安苏·法蒂,再加上阿尔瓦、布斯克茨、特尔斯特根的经验,这支球队有能力争夺所有冠军。”现在巴萨试图把队长之一的阿尔瓦逼走,因为他的工资太高…“队里每个人都知道工资帽的情况,这对他来说是很复杂的事情。但以他的精神力量、技术和经验,当他获得上场机会时,他有能力扭转局面。”

记者又问:你是怎么看巴萨的杠杆的,一个,两个,三个,四个……“(笑)让人惊叹。我认为,这是会员们对董事会投下的信任票,试图扭转局面,其中有风险,但他们会签下好的球员,让巴萨重新获得它失去的地位。”如果一年前有杠杆,梅西是不是就不会离开?“但这就是当时的决定,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苏亚雷斯在巴萨效力6年,赢得过三冠王和欧洲金靴,是巴萨的队史第3射手,如果让他给自己打分,满分10分,会给自己打多少分?“12分。一开始人们对我们的期望不是太高,有人说,一个鸡窝里的三只公鸡不能共存,但我们用表现证明了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在那些年里带领巴萨成为历史上最好的球队,我为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骄傲。在那个时期结束后,显然你的水平会有所下降,但我的心态很平静,我的目标是每个赛季进球超过25个。没能赢得第二个欧冠也许是根小刺,就像我在欧冠客场没有进球一样,但我为巴萨付出了全部,我为此感到骄傲。”

Fd7-8gzXEBIcWH1.jpeg

2020年,苏亚雷斯被简单粗暴地从巴萨赶走,如果再见到科曼,会跟他打招呼吗?苏亚雷斯说:“时间过去了,是的,出于礼貌和尊重,我会向他打招呼。如果我碰到他,我希望科曼能像他作为巴萨球员时那样伟大,当面告诉我我为什么离开的真相,我不是因为足球或技术的原因离开。”哈维能带领巴萨重塑辉煌吗?“我想他会的。他是一个在那里长大的教练,知道俱乐部和球迷需要什么。他具备许多条件,作为一名具有巴萨DNA的教练他会走得更远。此外,俱乐部给了他很好的条件,给了他需要和想要的球员。”

不久前,媒体曝光了梅西2020年和巴萨谈续约时的一些要求,似乎想让人觉得球员是一个贪得无厌的群体。苏亚雷斯说:“这让我发笑。这在任何球员身上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如果你看一下任何顶级球员的合同,他们都肯定有自己的要求。比如说我,在马竞,我有我的要求,在民族也一样。这就是为什么所有这些东西让我发笑。实际上,梅西是想让俱乐部负担更轻,因为这些事情我们都是互相分享的,这只是梅西一人的要求。如果苏亚雷斯有一个,梅西有一个,对巴萨来说就更难了(笑)。”

下赛季会和梅西一同在美国大联盟的同一支球队效力吗?“我还不知道,这是很有可能的选项之一,但现在我不去想它,我还在考虑,也在享受国家队的时光。”还有可能回欧洲踢球吗?“我在欧洲踢球的生涯已经结束了,我离开那里时非常自豪。加盟民族之前,我有很多选择,很多很多,回到民族也是其中之一。格罗宁根、阿贾克斯、利物浦、巴萨、马竞....在欧洲,还有比这更好的职业生涯吗?这也是为什么离开马竞后,我不可能接受在一个(欧洲)小球队结束。这个履历很完美。本来我可能会降一个档次,但这就是我在欧洲顶级联赛的最后一站:马竞。所以回到乌拉圭踢球是有意义的,不是因为它是一个较差的联赛,而是为了结束一个循环。”

https___s3-images.sportbible.com_s3_content_b1676b9361585eaebd33b051092ad735.jpeg

记者问:你其实还能在马竞再踢一年,直到打完世界杯…“是的,但事情发生是有原因的。由于某种原因,马竞没有和我续约,但我为我在那里的生涯感到骄傲,球队在多年后赢得了联赛冠军,球迷们以一种令人兴奋的方式向我告别。那个'谢谢你,路易斯,为了联赛冠军’的条幅让我感到非常自豪。”

上赛季末,马竞率先向媒体公开不和苏亚雷斯续约,苏牙也是通过媒体知道了俱乐部的决定。这多少让苏牙有些意难平,“也许他们可以用不同的方式来与我沟通,但后来我开始想:‘没必把事情搞大’,就让它到此为止吧。我在马竞过得很舒服,很开心,俱乐部对我非常好。我只是球队里新的一员,而不是说我来自巴萨就与众不同。”苏牙给自己的巴萨生涯打12分,那在马竞呢?“我给自己打10分,我赢得了一个联赛冠军,并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

如何看待“西蒙尼主义 ”?马竞是否应该回到过去那种铁血防守的风格?苏亚雷斯说:“之前他们有很多这种类型的球员,这很完美。但现在他有这么多高质量的(进攻)球员,那你就必须更多地进攻,你有略伦特、科雷亚、卡拉斯科、费利克斯、格列兹曼……有时你会忘记,他们曾经有过一个强大的防守阵容,有胡安弗兰、戈丁、米兰达、萨维奇、加比。在那支球队中,他们每场比赛只进攻两到三次,但他们能进球。现在他们的进攻更多,但球数却没那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