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赛袁思俊吕昊天出局 艾伦力克塞尔比进四强

刘七七10-01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9月30日,2022斯诺克英国公开赛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争夺。塞尔比在唯一一场TOP16对决中3比5不敌艾伦,泰国选手桑卡姆5比3淘汰琼斯。两位中国选手吕昊天和袁思俊均未能继续晋级。

6d018dd5bc5472d99e583bc6f4b263d0.jpg

世界排名第14位的艾伦上一轮击败了世界第二特鲁姆普,势头正盛。但此前他与塞尔比两次交手都未能获胜。近期状态不俗的塞尔比开局就轰出一杆破百取得“开门红”。而同样进攻火力十足的艾伦拿下第二局后,很快也轰出了单杆143分,将总比分反超。塞尔比在第四局打丢中远距离的红球,艾伦再次上手打出单杆75分,继续扩大比分的领先。

下半场塞尔比先轰出一杆破百追回一分,又在防守大战中获胜,一度追平了比分。然而艾伦顶住压力,再次抓住塞尔比的失误上手打进47分,赢下第七局,紧接着又轰出一杆破百,5比3获得了胜利。

“我很自豪自己在3比3平的时候抓住一会完成了清台,那球真的很难打。”艾伦说道,“我知道自己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但现在还有其他几位选手也在争夺冠军,而且原因很明显——他们在这周的表现也足够出色,每个对手都很危险。无论我将与谁对阵,比赛都会很难打。”

艾伦的半决赛对手将是泰国选手桑坎姆,他对阵琼斯的比赛中打出了3杆50+和1杆破百,以5比3的比分淘汰对手。而琼斯出局之后,将有机会参加即将于周六举办的伦敦马拉松,为世界斯诺克杰西·梅儿童医疗基金会募集善款。

另一场争夺中,瑞恩·戴凭借在决胜局打出的精彩清台,5比4“绝杀”袁思俊。前四局双方平分秋色,袁思俊打出了2杆50+,之后又零敲碎打拿下了第五局。但在第六局,袁思俊错失大好局面,打丢了顶袋粉球,让瑞恩·戴抓住机会上手,将总比分追成3比3平。随后两人各自又拿到一局,但瑞恩·戴在决胜局中轰出单杆124分,带走了比赛的胜利。他将在半决赛中对阵R·威廉姆斯,后者5比1淘汰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吕昊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