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队上演大逆转击败欧洲队 首夺拉沃尔杯冠军

Max09-26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6日,ATP官方消息,2022年拉沃尔杯在英国伦敦O2体育馆结束。世界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3比8击败由四巨头领衔的欧洲队,自2017年创办赛事以来首度加冕冠军。

微信图片_20220926220511.jpg

Day 1

欧洲队2比2世界队

鲁德6比4、5比7、10比7索克

西西帕斯6比2、6比1施瓦茨曼

穆雷7比5、3比6、7比10德米纳尔

费德勒/纳达尔6比4、6比7(2)、9比11索克/蒂亚福

Day2

欧洲队8-4 世界队

贝雷蒂尼7比6(11)、4比6、10比7阿利亚西姆

诺里1比6、6比4、8比10弗里茨

德约科维奇6比1、6比3蒂亚福

德约科维奇/贝雷蒂尼7比5、6比2德米纳尔/索克

Day 3

欧洲队8比13世界队

贝雷蒂尼/穆雷6比2、3比6、8比10阿利亚西姆/索克

德约科维奇3比6、6比7(3)阿利亚西姆

西西帕斯6比1、6比7(11)、8比10蒂亚福

鲁德VS弗里茨(无需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926220838.jpg

经历了四届赛事后,麦肯罗率领的世界队终于在第五届中捧杯。赛后作为队长的他说道:“今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我们一直在战斗。这个赛制是一个可以迅速改变局势的赛制。杰克(索克)对我们来说一直都很厉害,你可以看到他在双打中的重要性。”

“菲利克斯(阿利亚西姆),我得说他真正地站了出来。非常感谢他的表现,那真是太棒了。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团队精神,所以从一开始就在抢分。我想我们感受到了四巨头坐镇的压力,但显然情况与10年前、5年前有所不同。所以我们知道是有机会的,但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感谢上帝,我们最终赢下了。”

微信图片_20220926220904.jpg

在美网闯入四强的蒂亚弗对能在费德勒的最后一站比赛中与他对阵表示感谢,第三比赛日中蒂亚弗挽救赛点逆转西西帕斯,为世界队拿下了至关重要的一分:“我想说,感谢费德勒让我参加了这个了不起的活动。感谢他为比赛所做的一切。很高兴认识他,并可以称他为朋友、同事,很荣幸为他的下一篇章送上美好的祝福。”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