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铜牌收藏家里 在湖人有任务未完成

罗珂09-26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代表德国队征战国际大赛的日子,可能是丹尼斯·施罗德近几年篮球生涯里,最快乐的一段时光。如今,他终于实现了国家队生涯的“初级目标”:拿到一枚奖牌。“自从我加入国家队,过去八九年时间里,我们都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当然,你希望得金牌,但拿到奖牌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会看看我们还能不能再拿一枚奖牌,如果不能,我再把这枚铜牌带回家珍藏。”

QQ截图20220926141123.jpg

进入淘汰赛阶段,施罗德无疑是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入选赛事最佳阵容实至名归。队友瓦格纳在铜牌争夺战后接受采访时直言:“我告诉施罗德,这届欧锦赛他发挥特别出色,不仅仅是自己打得好,也很好地领导了全队,推动大家一起进步,我觉得这点非常特别。他的全情投入、身先士卒,让每个人都变得更有信心,在我看来,这是我们本届欧锦赛打得出色的主要原因之一。”

而且,为国征战并没有影响施罗德在NBA的前途,他已经和旧主湖人再续前缘。“过去的三个月,我一直在和湖人方面进行商讨,我知道自己会回归,但我希望能够慎重决定。去年因为寻求新合同,我没有为国出战,就是这个原因。但现在每个人都看到了,即便没有签下合同,我还是加入了国家队。我喜欢这帮家伙,我深爱这支球队。我会继续为国效力,直到自己走不动为止。”

国家队生涯达到巅峰后,施罗德要将重心转回NBA了。再次披上湖人球衣,他能做得比上次更好?还是依然无法长留洛杉矶?

如果参考征战完2019年男篮世界杯后的那个赛季,施罗德在新赛季仍将维持国家队的强势发挥。2019-20赛季,在雷霆效力的施罗德作为第六人,场均能够得到18.9分4.0助攻3.6篮板,46.9%的投篮命中率和38.5%的三分命中率都创造了NBA生涯新高——也是NBA生涯迄今的最高纪录。而在2019年世界杯,施罗德除了场均得到19.4分9.4次助攻4.6篮板1.4抢断,还在三分线外投出了47.6%的命中率。正是得益于这位超级替补足够给力,失去韦斯特布鲁克和乔治两位全明星的雷霆,仍然能够打进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给拥有超级后场哈登和韦斯特布鲁克的火箭,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

QQ截图20220926141136.jpg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丹·沃克爆料,湖人正是看到了施罗德在欧洲杯上的绝佳状态,尤其是比赛态度,才下定决心签回他。毕竟,虽然拿下施罗德只用了一份底薪,但加上奢侈税,湖人此次签人花销也高达860万。施罗德本人也非常渴望重返湖人证明自己,所以在多支NBA球队对他有兴趣的情况下,还是毅然吃了回头草。

如果说代表德国队已经实现了初级目标,那么代表湖人队的施罗德,显然还什么都没有得到。“勒布朗·詹姆斯对我的回归很高兴,我们还有未完成的任务。”施罗德说。“我离开湖人时,球队伤兵满营,也没有现场球迷观战。新赛季希望一切顺利,大家保持健康,我们再齐心协力向目标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