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逆转库德梅托娃 将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一冠

刘七七09-24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9月24日,2022年WTA500东京站比赛中,中国小将郑钦文耗时3小时4分钟,以5比7、6比4、7比6(3)的比分力克4号种子库德梅托娃,首进巡回赛决赛。

543ace57gy1h6hsgxdbihj21br0u0448.jpg

首盘郑钦文早早进入状态,连保带破取得了4比1的领先,但被对手后来居上以7比5先下一城。第二盘开局与首盘类似,依然是郑钦文先发制人地建立了4比1的优势,但这一次她吸取了教训,没有让对手得到反击的机会,轻松以6比4扳回一盘。进入第三盘,双方的较量势均力敌,而郑钦文在关键分上表现出更胜一筹的韧性。决胜盘的抢七局中,中国小将依靠截击制胜分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之后连续依靠两记出色的发球拿到赛点。第二个赛点上,库德梅托娃回球出界,郑钦文挺进决赛的同时也收获本赛季第五场对阵TOP20球员的胜利。

19岁的郑钦文是继美国选手高芙之后,本赛季第二位打进WTA500以上级别决赛的青少年选手。她的现世界排名第36位,而去年同期她的排名还在150名开外。今年郑钦文不仅在大满贯赛场屡屡证明自己的实力,排名也在不断蹿升,她目前的即时排名已经闯进了TOP30大关。本次东京站的晋级之路上,她在第二轮直落两盘淘汰头号种子、世界第四巴多萨,状态极佳,十分有望冲击职业生涯首冠的同时,突破更高的排名极限。

决赛中,郑钦文将对阵同样来自俄罗斯的选手萨姆索诺娃。后者世界排名第30位,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7比6(4)、6比2的比分淘汰了中国金花张帅,打进本赛季第三场单打决赛。萨姆索诺娃此前共三次跻身决赛,保持全胜,也对职业生涯第四座单打冠军奖杯势在必得。两人曾在去年巴勒莫站的比赛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郑钦文以6比3、6比2的比分轻取对手,收获职业生涯的第一场WTA正赛胜利。即将到来的这场硬地交锋是否会成为郑钦文的又一里程碑,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