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越老越妖,阿根廷队进攻还是100%全靠他

梁宏业09-24 11:2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面对弱旅洪都拉斯队,阿根廷队3比0轻松拿下,队长梅西依然表现出良好的状态,自己打进2球策划一球,就连自己打进的点球也是自己策划的,而且下半场的不停球一脚吊射得分堪称是个令人称奇的妖怪式进球。

QQ截图20220924090801.png

后防搞实验,中前场继续养兵主力

阿根廷队主帅斯卡洛尼目前遇到的一个问题是,除了梅西以外,球队中前场主力球员们所在的俱乐部球队状态都不好,而这些球员们的状态也难称有多好,比如帕雷德斯所在的尤文出现危机,德保罗所在的马竞刚遭遇两连败,而帕布·戈麦斯所在的塞维利亚更是西甲目前状态最差的欧冠球队,当地记者强烈批评帕布和拉基蒂奇等老将的状态差不应该上场,洛塞尔索情况略好,在比利亚雷亚尔还是主力,就是每每最早被换下。主力中锋劳塔罗·马丁内斯所在的国际米兰也紧随尤文之后出现危机。

斯卡洛尼面对以上的这些情况,只能选择坚持让这些球员在阿根廷队打主力,给他们恢复信心,也给他们正名。自从2018年世界杯后,斯卡洛尼接手阿根廷队后,其中前场主力阵容基本固定,特别是在去年美洲杯夺冠后,而且目前各大联赛也没有涌现出有足够实力冲击主力阵容的球员,所以斯卡洛尼没有太多选择,世界杯上肯定还是这套阵容,他只能在国家队集训时把兵养好,争取忘掉俱乐部的不快。

但在后防线上,目前的阿根廷队似乎人员充足,而且有更多的选择,随着利桑德罗·马丁内斯高价转会曼联并且有不俗的表现,似乎这位年轻中卫有了和主力中卫奥塔门迪以及罗梅罗竞争的水平,所以本场比赛马丁内斯和佩塞拉一起首发中卫,而原本的奥塔门迪和罗梅罗会等到下一场对牙买加队的比赛再首发。另外本场首发的左右边卫塔格利亚费科和莫利纳也并非绝对主力,阿库尼亚和本次因伤未入选的福伊特更有机会打主力。

比赛开始后,因为对手洪都拉斯队实力太弱,阿根廷队又是打自己熟悉的前场紧逼,所以洪都拉斯队很难攻出半场,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刚刚3分钟,帕布·戈麦斯就利用前场紧逼得球一脚远射击中横梁。

比赛的节奏并不快,阿根廷队牢牢控制场上形势,但真正能制造威胁的还是队长梅西,在上半场因为有中锋劳塔罗在,梅西是名义上的右边锋其实更像一个前腰,而梅西在中路就意味着谁在左路谁受益,第11分钟,帕布便在左路得到梅西传球射门被挡出。第16分钟,又是梅西冲到中路给左路送出致命传球,帕布再次赶到传中,劳塔罗中路一蹴而就,1比0。

梅西本场比赛在体能对抗和个人突破上并不突出,他的主要魅力体现在传球上,可以说是越来越趋向于一名会制造阴谋的中场,但也能看得出来,梅西在阿根廷队踢得要比在巴黎严谨许多,脚下并不丢球。上半时后半段比赛场面显得有些无聊,但就是在看似平静地要进入中场休息时,梅西又在前腰位置给左路插上的洛塞尔索送出形成单刀的直传,洛塞尔索被拉倒得到点球,梅西主罚中的,2比0。

恩佐·费尔南德斯助梅西进妖精球

下半时,斯卡洛尼的一个创意是让曼城新秀胡利安·阿尔瓦雷斯出场换下了劳塔罗,而且这名中锋踢的是左前锋而不是中锋,梅西变为假中锋。这种变换的意义在于,斯卡洛尼看到梅西在中路位置上传球的好眼光,试验让得分能力不错的阿尔瓦雷斯直接接梅西的传球射门。这种实验取得了一定效果,比如第51分钟,阿尔瓦雷斯果然接到梅西传球,但他在可以选择打门的情况下选择了传中未果。而在第59分钟,阿尔瓦雷斯还接到了洛塞尔索的直传单刀射门被门将扑出,丧失了为阿根廷队建功的机会。

在下半时被换上的球员中,恩佐·费尔南德斯是本赛季为数不多的涌现出来的亮眼新人,他本赛季从河床转会本菲卡后成为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在葡超和欧冠连胜。第67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刚刚出场3分钟就前场断球并把球传到梅西脚下,此时梅西尽显自己越老越妖的本色,他没有停球,也没有带球前插去打单刀,而是左脚不停球直接一脚吊射入网,3比0,奉献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粒进球,这也是梅西在阿根廷队打进的第88粒进球。

恩佐·费尔南德斯还在第82分钟远射击中一次立柱,而在第85分钟,踢得尽兴的梅西还奉献了一次领空侧勾射门,可惜打高。

本场比赛节奏并不快,也不激烈,阿根廷队选择在世界杯前找弱队打友谊赛也是为了继续养兵,而不是在赛程密集时让球队面对挑战消耗球队。阿根廷队继续着自己的不败纪录,目前已经达到34场,队长梅西也继续着良好的状态,平时在俱乐部过得不太开心的球员们回到国家队也都状态良好,可以说斯卡洛斯实现了现阶段友谊赛的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