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加利亚尼:夏窗追求迪巴拉,坚持本土球员路线

沈天浩09-23 1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我应该是世界上最快乐的球迷了。”一个多月前,加利亚尼接受《体育周刊》采访,讲述了自己在这个夏天的喜悦。AC米兰时隔11年夺得意甲冠军,蒙扎在110年队史中首次升入甲级,而篮球联赛中的米兰奥林匹亚也再度夺冠——这支球队代表了加利亚尼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在特伦托的《米兰体育报》体育节,加利亚尼先是对我们讲述了他的蒙扎情结和米兰往事,随后又来到米兰奥林匹亚篮球队主帅埃托雷·梅西纳的专场,后者也是个狂热的米兰球迷。活动结束后,加利亚尼接受了体坛和天空体育、慢镜头等媒体的联合采访。

image.png

“回想起蒙扎的意甲首胜,内心是什么感受?”

加利亚尼:“令人难以置信。以前,蒙扎长期在低级别联赛厮混,从2001年开始,球队甚至有几乎20年的时间,连意乙都踢不上。如今,蒙扎来到了意甲,第一场胜利就是对阵史上夺冠最多的球队。我的记忆回到了小时候,那时候击败尤文是完全无法想象的。那时候如果你说:‘蒙扎会击败尤文’,他们会把你送到医院……”

“帕拉迪诺上任的时候,你把他和萨基做了对比。”

加利亚尼:“我的意思不是帕拉迪诺一定能成为萨基,但当年的米兰选择萨基,也是个充满勇气的决定。萨基此前没当过职业球员,好吧,他踢过球,不过好像是在意丁。此外,在来到米兰之前,萨基从未带队踢过意甲,他在帕尔马带得不错,但球队当时在意乙,而萨基到来前的那个赛季也没有取得升级资格。所以,当年的米兰选择了一名意乙教练,最终来到了世界之巅;现在的蒙扎选择了一名没有职业联赛执教经验的主帅,他此前只在青年队任职过,我们让他直接从意甲上手。当然了,我希望帕拉迪诺能够成为萨基,能力出众的人可以跳级,帕拉迪诺执教首秀率队击败了尤文,这样的好运气,没准也是命运的征兆。”

“对蒙扎来说,这是个疯狂的周末!”

加利亚尼:“五连败的赛季开局,对莱切的平局,之后击败尤文……足球就是这样,不可预测。谁能想到于特凯尔打入制胜一球?他之前是波兰联赛的射手王,上赛季大部分时间里的状态平平,直到升级附加赛成为关键先生,如今在尤文身上斩获了进球。足球就是这样,它带给你强烈的情绪,改变着人们对一名球员的预期。相比之下,篮球运动里的比赛结果,与数据带给你的预期更贴合。足球不是这样,我一直相信,如果你在7天里,让两支球队用相同的球员踢7场比赛,会出来7种不同的结果。”

“聊聊拉诺基亚的选择吧。”

加利亚尼:“我们之前不知道他的决定,他放弃了不少钱。他是个伟大的人,在我这么多年的经验里,只有很少的球员会愿意放弃金钱。我们没有让他这样做,但他做出了这个决定:一个伟大的人。如果将来他想开启教练生涯的话,蒙扎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

“评价一下本赛季意甲开局阶段的形势?”

加利亚尼:“那不勒斯很棒,但他们上赛季状态也很出色,直到最后几轮都在争冠军团。相比之下,亚特兰大和乌迪内斯是真正的惊喜。”

image.png

“一个月后就是米兰-蒙扎了。”

加利亚尼:“10月22日那天,我不知道自己到时候会有怎样的感受!”

“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有遗憾吗?对冬窗已经有想法了吗?”

加利亚尼:“我们还没有针对冬窗展开行动。遗憾是谈不上遗憾的,不过我们尝试了签下迪巴拉,他对我们说了不。他的经纪人来了我家,我努力去说服他,最终没有成功。”

体坛向加利亚尼提问:“现在的蒙扎是意甲本土球员比赛时间最多的俱乐部,这是俱乐部的经营路线吗?”

加利亚尼:“这是我们和贝卢斯科尼主席一起做出的选择。我们当年在AC米兰时,也遵循这样的路线。我们相信这样的行动能够帮助意大利足球,当然了,我们也不想以老师的姿态,去教其他俱乐部做事。总的来说,让意大利球员尽可能多出场,确实是俱乐部有意做出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