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丘伤势未愈或缺战芬兰 加练遭罗马尼亚队阻止

王晓瑞09-23 08: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9月23日晚,罗马尼亚国家队将在欧国联第5轮比赛日客场对阵芬兰队。21日,球队从布加勒斯特飞往赫尔辛基,正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不过,令武汉球迷焦虑的是,此番被征调到罗马尼亚队的三镇外援斯坦丘,依旧没有从伤病中康复。目前来看,他有可能将会无法在23日比赛中登场。22日,在比赛前最后一练,罗马尼亚队对斯坦丘予以进一步检测,以决定出场与否或者上场多长时间。

微信图片_20220923082205_副本.jpg

本来斯坦丘对于此役十分期待,之前,他也曾表示称,希望可以接任队长袖标。但事实上,斯坦丘与现任罗马尼亚队主教练约尔达内斯库关系甚佳,两人在十年前,就曾有过一段合作经历,“我已迫不及待地开始与约尔达内斯库合作,我之前在瓦斯鲁伊效力时,他就在队中,当时他是助理教练。现在,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他处在一个新的角色,我很高兴能和约尔达内斯库一起工作。”斯坦丘表示,这次回到罗马尼亚队,不会带有很多额外的压力,“我和约尔达内斯库曾经沟通好几次,在最近几个月,我们共进行了多次讨论,我希望我和其他队友可以帮助到他,为球队争取佳绩,让罗马尼亚球迷们开心。”

话虽如此,斯坦丘进入罗马尼亚队训练营以后,一直是在保守训练。球队在奔赴芬兰之前,就有消息称,他的肌肉撕裂伤势还未完全康复,目前,罗马尼亚队医正在努力让他尽快复出,但目标是要赶上下周一与波黑队的较量。当时甚至有媒体宣称,“斯坦丘几乎不可能赶上9月23日的第一场欧国联”。然而,在球队抵达赫尔辛基后,技术总监米哈伊·斯托伊奇塔出面辟谣称,斯坦丘目前并未暂停训练。“斯坦丘在21日进行了一次正常的训练,他并没有任何感觉。现在,一切取决于他和队医在第一场比赛前的决定。昨天,他曾要求自己加练,但被我们阻止,因为过多训练可能将会导致事故发生。”米哈伊·斯托伊奇塔介绍称,“据我所知,斯坦丘的感觉很好,但他还是要和约尔达内斯库,以及队医一起决定是否出场。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无法使用几乎所有的球员,这次除了少数人例外,其他人都符合出场标准。”

不过,按照罗马尼亚媒体的介绍,斯坦丘之前在训练中,还是会感觉到腿部疼痛。而据米哈伊·斯托伊奇塔对外证实,这位武汉三镇中场的确曾经因伤有所抱怨,但在最近一次训练中,情况正在有所好转。根据《体育公报》分析称,只有观察到斯坦丘在22日晚上、23日上午的训练情况,才能决定是否出场,如果训练一切正常,他还是有机会在对阵芬兰一战披挂首发。

而在赛前,约尔达内斯库也是寄语爱将可以早日复出,“毫无疑问,斯坦丘是一名优秀球员,也许他的年龄很大,经验丰富,已经为国家队效力多年。对我来说,他就是球队的支柱,是不可动摇的。我们的选择标准也是保持不变:球员的价值,当前的状态,以及一个让我非常关心的同一个角色中的因素,那就是心态。”

约尔达内斯库希望斯坦丘可以做好“传帮带”作用,带动年轻球员不断成长。“作为老队员,必须要把这些东西传递下去。斯坦丘早就已经是罗马尼亚队的核心球员,他肯定还会继续入选国家队。他是一名很有价值的选手,我也非常想念他,我很希望他能马上回到赛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