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阿涅利力挺铁人反对,阿莱格里能安全多久?

彭雷09-22 23: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彭雷

最近意大利关于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的消息实在太多了,就连之前分手的女友霸占着前球星帕齐尼夫妻的房子(租约到期后拒绝离开和缴纳租金)的新闻都让人们好一阵热议,甚至帕齐尼夫妻得到了著名的金貘奖。

allegri.jpg

这就是阿莱格里的现状,场外生活并不顺利,场内更是成绩低迷,关键尤文遭遇的还不是那种偶然失败,接连被本菲卡甚至是蒙扎欺负,球迷已经无法忍受。“阿莱格里下课”的词条非常热闹,意大利媒体也在各种分析阿莱格里的未来。

著名的足球市场网站算了一笔账,阿莱格里如果完成到2025年的合同,将消耗尤文图斯至少3500万欧元(含税)的工资,如果再加上零七八碎的奖金,4000万欧元是有了的。尤文图斯本周五将开股东大会,通过2021-22赛季亏损2.5亿欧元的财务报表。现在的问题是,不仅过去亏钱,如果欧冠这么打下去,小组无法出线,那就又是2000-3000万欧元的亏损。就像CEO阿里瓦贝内之前抱怨的——“你们说解雇阿莱格里?请新教练你们花钱么?”

而阿莱格里至少在这次国家队比赛间歇期,是应该不会从尤文图斯下课的。虽然很多人说这是最好的时机,让尤文图斯有重新开启赛季的机会。但一方面是解雇费用太高,尤文图斯现在以及未来的财务报表可能支撑不起再请一个同等级别名帅的费用;另一方面,俱乐部内还是有人支持阿莱格里的。

主席阿涅利就是囧叔最大的支持者,而队内的年轻球员以及部分老队员也在支持着阿莱格里,这里面应该不包括博努奇。博努奇最近都打不上主力,让人费解,但想想他离开尤文图斯去AC米兰之前的那次撕破脸也能明白,双方早就是貌合神离。而且斑马球迷至少在冷冻博努奇的决定上是支持囧叔的,他们认为博努奇,“根本无力成为更衣室领袖,他的过去让我们成为笑料。”这应该指的是盛气出走红黑后又打脸回归,还一度有机会带上队长袖标等。所以这次在国家队集训地,就有记者问博努奇:“在国家队似乎更有领袖感觉?”博努奇不置可否。

回过头来说阿莱格里,俱乐部内的反对者就是内德维德,两个人关系不睦是地球人都知道的秘密。近日又有英格兰媒体报道,内德维德准备说服孔蒂重返尤文图斯,接替阿莱格里。但这可能性有多大很难说,孔蒂的费用也是非常高的,而且人家在热刺正舒坦,再想想送过去的本坦库尔和库卢塞夫斯基,不少尤文球迷都得说,闹腾啥呢?其实尤文图斯球迷也有自己的想法,那就是齐达内,一个在皇马三捧欧冠的神奇教练,也有尤文图斯的DNA,但更多是球迷念想了。

而针对阿莱格里是否下课的消息,尤文前中场皮亚尼奇就明确表态:“我觉得这没有任何意义,当然,所有人都应该自我反思,从俱乐部到教练组到球员以及球迷,大家都不满意现在的成绩,但我觉得联赛是平衡的,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你们信我,阿莱格里知道如何走出危机的。”

总之,现在阿莱格里是安全的,就像输给蒙扎之后,阿涅利给阿莱格里的通话中保证的那样,但阿涅利要求未来1个月的时间战绩必须有所反弹。除了欧冠,尤文图斯联赛中其实赛程还算乐观,除了客赴圣西罗挑战AC米兰,其他对手是博洛尼亚、都灵、恩波利和莱切等,别再被那不勒斯等队甩开就好。联赛前4,是尤文图斯最后的底线。但回想一下当初阿莱格里在AC米兰下课的故事,其实和最近有点像,俱乐部高层矛盾不断(加利亚尼和芭芭拉),随后一场非常非常偶然地被萨索洛4比3大逆转,阿莱格里就成了那个背锅侠。所以,虽然赛程不算难,但真是一点都不能大意,尤其要注意不能有惨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彭雷

《体坛周报》记者、专攻意大利足球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