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准浩热身赛将被重点考察 冲击首发或搭档郑又荣

王晓瑞09-22 22:3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去年作为主力率领山东泰山队夺得双冠王,现在又接到韩国队的调令,孙准浩在这一年来可谓多喜临门。9月23日傍晚,韩国队将在热身赛上对阵哥斯达黎加队,主教练保罗·本托赛前表示,将要尝试新战术,从而准备两个月之后开打的世界杯。目前来看,在本托所推崇的新打法之中,孙准浩将是一个重要的变量。

NISI20220920_0019268824_web_副本.jpg

22日上午,韩国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26名球员均有亮相。不过,由于前锋曹圭成有伤在身,韩国队已经允许他返回全北现代,并临时征调首尔FC前锋曹永旭。此外,守门员赵贤祐也被金东俊顶替。

由于金玟哉如期回归,韩国队本期集训的防线组成,预计不会存在太多悬念,所以,在21日下午发布会上,当保罗·本托宣称将要尝试新的战术打法时,外界把目光聚焦在中前场。不过,本托也表示称,“我们会在两场比赛中尝试不同的战术,这次要使用的战术体系,其实在以前也曾经用到,风格和思路还是相同的。”本托自从挂帅韩国队后,始终坚持传控理念,但在热身赛惨败巴西、东亚杯不敌日本队之后,外界都在揣测他会做出哪些改变。

首先就是对于西甲海归李刚仁的使用。在21日的战术训练中,李刚仁的位置更加靠前,本托安排他司职影锋、中前卫甚至左边锋。“他的进攻技术不错,判断力也很好,但在防守方面有待加强,我会继续思考。”当天,本托对外表示称。而在21日下午,他又表示,“暂时无法确认李刚仁是首发或替补。从主教练的角度来看,应该考虑的不是个别球员,而是整支球队。虽然媒体和球迷对于个别选手很感兴趣,但我想说的是球队利益是最重要的。”

相比之下,孙准浩的前景更受中国球迷关注。《东亚体育报》认为,以韩国队很可能变阵的思路,将会给予孙准浩首发的可能性,提供更大的支持力度。《朝鲜体育报》则认为,孙准浩是具备改变球队中场格局能力的球员。而在SBS体育评论员张智贤看来,“韩国队需要检验孙准浩能否以不同以往的方式,帮助到球队的防守能力,保证韩国队中场更加平衡。”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日下午的训练课中,本托不经意间流露出他对于孙准浩的使用思路。在分队训练中,孙准浩被安排和郑又荣一组,他俩外加一名中后卫,与守门员一起共同训练“如何从后场发动进攻”的出球练习,而这在韩国队以往集训期间还很罕见。《首尔体育报》记者朴俊范认为,“本托一般委任郑又荣负责在禁区前保护后防线,然而随着他一个人负责这项工作,压力感是在增加。此次同时起用孙准浩,或许是在考虑同时起用两人的战术。当在世界杯遇到强队时,韩国队加强防守能力非常重要。这也与本托的言论如出一辙,即以不同的战术打法准备两场比赛。”

不过在近几天的训练中,孙准浩也曾被安排搭档李刚仁。显然,本托是在试验不同的中场组合。目前来看,孙准浩在这一场的出战形式或有两种可能,一是与郑又荣携手先发,二是扮演郑又荣的替补。但考虑到韩国队27日还要对阵喀麦隆,即使孙准浩23日不会首发,在下一场也有机会得到重用。

至于球衣号码,孙准浩则是身披老将具滋哲以前常穿的13号。其他几位中超旧将之中,金玟哉4号、金英权19号、权敬源20号,郑又荣则是身披5号。而刚返回韩国队的李刚仁只是捞到26号,孙兴慜和李在城依旧分别身披7号与10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