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名单相继公布 日本巴西或成中国女排拦路者

山支09-22 2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9月23日,2022年女排世锦赛就将拉开帷幕。目前,重新集结的中国女排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集训备战之后,已经前往荷兰做开赛前的最后准备。不久前,中国女排公布了16人大名单,由袁心玥、龚翔宇、丁霞领衔出战,整体阵容与世联赛出入不大。而随着比赛的临近,各参赛队也陆续公布了各自的大名单,准备出发荷兰及波兰。

630cafc5f3e82afe2af38e11 (2).jpg

根据赛程赛制,中国女排与巴西、日本、哥伦比亚、阿根廷以及捷克同为一组,小组中巴西和日本两队的实力较强,或将成为中国女排争夺复赛签位的拦路者。而哥伦比亚、阿根廷以及捷克三支队伍则是实力平平,其中,阿根廷女排基本延用了奥运阵容。巴西女排这边,队伍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卡罗尔、达罗伊、卡洛琳逐渐成为球队核心框架,而加比则是成为了唯一核心。与此前的巴西女排相比,现在的阵容实力大有下降。与之相比,日本女排则是相对齐整,古贺纱理那、内濑户真实、石川真佑、井上爱里沙、岛村春世等知名球员均出现在了16人大名单当中,并且边攻的板凳深度也相对可观。

与中国女排同在荷兰赛区共同竞争的还有A组的6支球队,分别是荷兰、意大利、比利时、波多黎各、喀麦隆、肯尼亚,其中荷兰、意大利的实力相对更强。从阵容上看,意大利女排这边依旧是以艾格努为核心,并派出了现阶段的最强阵容。主攻塞拉、皮特里尼,副攻达内西、博尼法西奥、齐里切拉,二传马里诺夫,自由人德吉纳罗都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和较强的个人能力,这个阵容绝对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随着斯洛特耶斯的离队,荷兰女排的进攻核心转化到了布伊吉斯和普拉克身上,老队员也只有迪耶科玛和邦加尔茨。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世锦赛荷兰女排选择了5名主攻的配置,或许有望在进攻端保持稳定。

波兰赛区集合了土耳其、泰国、美国、塞尔维亚这几支强队,如果中国女排能够闯入八强,极有可能将要面对这四支队伍的挑战。首先来看土耳其女排,整体阵容没有出现太大变动,巴拉丁、梅里哈、泽赫拉、博兹、卡拉库尔特、奥兹巴伊、阿克兹以及老队员艾达等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运动员都将出发波兰迎接挑战。其次是泰国女排,同样在整体框架上没有任何变动,主攻以阿耶查拉蓬、查楚昂为核心框架,配合达塔奥、波蓬共同带领年轻队员征战,快速多变的战术特点仍然能够得到发挥。

作为东京奥运会冠军得主,美国女排也派出了强劲的阵容,由罗宾逊担任队长,拉尔森则是缺席了本届世锦赛。而除了罗宾逊之外,名单中的华盛顿、新秀奥格博古、汤普森、卡里尼等也都是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的队员。不过,以这个阵容的纸面实力来看,整体的强攻实力较以往的美国女排有所下降。最后是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女排,虽然老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副攻科西奇都没能成功入选,但队伍的整体阵容仍然具备争夺冠军的实力。毕竟在这份大名单中,包含了世界第一接应博斯科维奇以及经验相当丰富的米哈伊洛维奇、波波维奇、布萨、拉佐维奇等等队员,卫冕成功的概率相当之大。

总体而言,中国女排在分站赛中如果能够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那么球队就将与荷兰、意大利、日本以及巴西五支球队争夺四个晋级名额。而如果队伍能够顺利入围八强,对手不出意外就将是土耳其、美国、塞尔维亚以及泰国。目前,队伍已经抵达荷兰进行最后的准备,希望队员们能够发挥出训练中的水平,争取在世锦赛中能够重新给球迷们带来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