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明加职业态度受到质疑 勇士多人发声为他正名

白亼09-22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上个赛季,库明加虽然在常规赛初期遭遇到了一些挫折,但是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位年轻球员逐渐找到了在NBA舞台上的立足点。凭借着积极的防守态度再加上极致的身体天赋,库明加得到了勇士教练组的信任,在格林受伤缺席的时间里,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今年休赛期,库明加一刻不得闲,除了常规的个人训练,他还积极参加夏季联赛以及刚果国家队的比赛,展现出了不错的积极态度。

不过在此前ESPN的一档电视节目中,美国篮球著名评论员史蒂芬·A·史密斯却将矛头直指库明加,认为他在训练和职业态度上存在问题。“我跟你们讲,我估计穆迪和怀斯曼会有了不起的表现,但我担心库明加。”史密斯说道:“我听到了太多关于他在场外的一些事情,关于他的思想、关于他不够自律,你们明白吗,一些蠢事。”史密斯说,“我不会在这里详解他的私人事务,我在说态度,就是说态度,你的专注度、你的努力程度、你的决心。我听说他在勇士队内在这方面是落后的,他必须要打起精神来,因为我是他的球迷。”

在史密斯针对库明加发表了这番言论之后,勇士队的老大哥伊戈达拉第一个站出来维护了自己的小兄弟,伊戈达拉在自己的播客节目中明确表示,作为和库明加朝夕相处的球员,他认为史密斯的批评是没有根据的。

rawImage.jpg

“我的小兄弟,我可以为他担保,支持他,”伊戈达拉在播客中说道:“斯蒂芬·A·史密斯批评了他,我不知道他们有什么根据,但是据我所知,他这个夏天一直在做着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实际上,史密斯的论点并非捕风捉影。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库明加在上个赛季出现过一些消极比赛和训练的情况。比如在勇士常规赛做客孟菲斯时,库明加在发展联盟的比赛里意兴阑珊,勇士教练组决定直接将其DNP。另外,库明加还出现了在训练中迟到的情况。就在近日,科尔做客了TA的播客,同样谈到了外界对于库明加的指责。

“我觉得你提到的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只是因为库明加是个年轻的球员,这就是拥有格林和伊戈达拉这些老将在球队里的好处,我觉得一个新秀出现这些事情很正常。你希望这些年轻球员出现错误,然后看到这些老将们全心全意投入到对他们的辅导过程中。这就是去年发生的事情。”科尔说道:“库明加度过了一个非常充实的夏天,完成了我们对他的一切要求,因为需要为国家队效力,库明加跋涉了很长的距离,但是我们知道他一直在努力地训练。”

科尔表示,在听到外界关于库明加职业态度的批评时,自己有些错愕,根据他对库明加的了解和观察,这些流言蜚语与事实情况相去甚远。“我知道有一篇非常奇怪的报道出现了,史密斯说了一些针对库明加的话,当时我和迈尔斯在电话里都非常惊讶,问彼此这个消息究竟是从哪儿传出去的,因为这是毫无根据的事情,库明加一直以来都做得很好,我很享受执教库明加的过程。库明加现在拥有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就是要每天变得更好,我们对他这个夏天的训练感到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