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板罗纳尔多 徘徊巴乙3年 克鲁塞罗冲甲成功

小中09-22 14: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感谢老板罗纳尔多,徘徊巴乙三年后,克鲁塞罗提前7轮冲甲成功。

克鲁塞罗是巴西足坛豪门,1976年和1997年拿过两届解放者杯,培养出托斯唐、罗纳尔多等巨星。克鲁塞罗(Cruzeiro)一名来自南十字座(Cruzeiro do Sul),南十字座是南半球最亮、最容易辨识的星座。

因球衣颜色为蓝色,克鲁塞罗球迷绰号“蓝色国家”(Nação Azul),也叫“蓝色中国”(China Azul)。为什么跟中国扯上了关系?是因为中国人口众多,而克鲁塞罗球迷觉得自己也人数众多,于是就叫了“蓝色中国”。

2019年巴甲,20支球队排第17,克鲁塞罗史上第一次降级了。2020年和2021年巴乙,经营不善、负债累累的克鲁塞罗在20支球队中都是排名第11,重返巴甲似乎遥遥无期。

去年12月18日,罗纳尔多宣布斥资4亿雷亚尔(约合6250万欧元)购买克鲁塞罗90%股份,成为该俱乐部最大股东。没想到踢球时了得,当老板也不凡。不到一年时间,“外星人”的球队就冲甲成功。

1663827932641066127.png

克鲁塞罗冲甲成功,老板罗纳尔多跟普通球迷们一样激动。

9月22日,巴乙第31轮,克鲁塞罗主场3比0击败达伽马,提前7轮上岸。2008年巴乙,科林蒂安提前6轮冲甲成功。2013年巴乙,帕尔梅拉斯也是提前6轮冲甲成功。提前7轮冲甲成功,克鲁塞罗创下了新纪录。

31战20平8平3负,克鲁塞罗积68分。第二的格雷米奥53分,克鲁塞罗的领先优势高达15分。最后7轮还有21分可拿,克鲁塞罗最终夺得巴乙冠军的希望非常之大。克鲁塞罗上次巴甲夺冠是2014年,巴西杯夺冠是2018年,最近的一个冠军是2019年的米纳斯吉拉斯州联赛冠军。若它最终夺得巴乙冠军,那将是罗纳尔多以俱乐部老板身份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克鲁塞罗不是老板罗纳尔多名下第一支重返甲级联赛的球队。2018年9月,“外星人”花了3000万欧元买下西甲巴拉多利德51%的股份。2020/21赛季,在西甲20支球队,巴拉多利德最终排名第19,降入西乙。不过,只在西乙待了2021/22赛季一个赛季,巴拉多利德就重返西甲。上个赛季,巴拉多利德拿到西乙亚军。

罗纳尔多1976年9月18日出生,他刚刚过了46岁生日。不过,罗纳尔多其实有两个生日:一个是实际生日,一个是证件上的生日。

跟中国不一样,在巴西,孩子出生之后,不是到公安局派出所上户口,而是到公证处办出生登记,而这是要缴费的。罗纳尔多9月18日出生,但手头拮据,父亲内利奥4天后才凑够钱,去公证处给罗纳尔多办出生证明。

孩子当天出生不去办出生登记,而是晚了4天,这样的做法是要交罚款的。为了避免交罚款,内利奥将错就错,说儿子是9月22日才出生。因此,虽然是9月18日出生,但罗纳尔多的出生登记、身份证和护照上的出生日期都是9月22日。

9月18日,罗纳尔多跟妻子塞莉娜·洛克斯等家人和朋友庆祝了46岁生日。不过,击败达伽马提前冲甲成功之后,罗纳尔多还是跟亲朋好友、克鲁塞罗教练组成员以及部分球员庆祝了一番,既庆祝球队重返巴甲,也庆祝自己的46岁生日,毕竟官方证件上他是9月22日出生的。

1663827791786069457.jpg

9月18日,罗纳尔多与妻子等人庆祝46岁生日。

克鲁塞罗冲甲成功,是送给老板罗纳尔多的最好生日礼物?智商高,情商高,球商也高,罗纳尔多可不顺杆儿往上爬。9月22日晚,罗纳尔多在米涅朗球场观看了克鲁塞罗与达伽马一战。比赛结束后,从贵宾看台出来时,他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他谦逊地说:“礼物是我们的,是送给球迷的。最近三年,他们承受了太多的痛苦。今年,克鲁塞罗充满了问题,从一开始起,我们就不得不做出一大堆困难的决定。球迷们支持我们,相信我们的规划。今天,我们做到了,这是给球迷们的。”

罗纳尔多也展望了明年。“为了实现这一切,我们做了很多工作。这是非常特殊的一个夜晚。祝贺球员们、管理层,尤其是球迷们。过去三年是痛苦的三年,但现在我们将庆祝。过几天,我们将开始为巴甲而规划。我们不能忘记开始时的经济困难,我们得好好规划。不要忘了,克鲁塞罗的形势还很令人担忧,债务高达10亿雷亚尔。区别是它被控制住了。之所以能做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们有管理人员监督俱乐部的日常,工资在按时发,账目都按时支付,而且没遇到意外的经济开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