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训练营前瞻:基石6人组外 哪位新秀能率先崛起

董倡硕09-22 15: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上个赛季的季前训练营开始之前,哪怕是金州勇士队的教练组和管理层,都很难为新赛季给出一个预期。在当时看来,除了库里和格林,勇士队内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性。普尔、库明加、穆迪面临成长的烦恼;汤普森、怀斯曼和卢尼身体状态成疑;同样,关于维金斯究竟会担任怎样的角色与定位,也没人可以预料。不过在2022年的冠军赛季之后,这些疑问都陆续成为了定数,这套在一年前看起来不太扎实地阵容,已经成为了科尔口中的“基石六人组”。

展望新赛季,勇士的情况与上个赛季截然不同,他们将会是今夏主体阵容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根据安排,勇士2022-23赛季的季前训练营将会在当地时间本周六开幕。虽然说球队内部有多位核心球员面临续约问题,但是至少在下个赛季,帮助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继续维持或者是抬高自己的身价,是所有人统一的目标。基石六人组的状态不用担心,真正决定球队抗风险能力的,其实是队内的年轻球员。新赛季关于勇士最大的疑问,也汇聚于此。就在今天,The Athletic随队记者安东尼•斯莱特便撰文,分析了勇士新赛季训练营前最重要的四大疑问。

微信截图_20220922134623.png

詹姆斯•怀斯曼如何适配勇士的阵容?

漫长的膝盖伤病康复周期,让怀斯曼个人的情绪很受挫败,与此同时,也影响了他在职业生涯初期的进步和发展。但是在上个赛季,怀斯曼的缺席对于球队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至少对于科尔来说,少了一个十分头疼的问题,让他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了。如果怀斯曼在赛季中期复出,和汤普森同时归队,对于勇士轮换和战术战略的稳定性,将带来更大的冲击。相比起来,通过夏季联赛、训练营、季前赛作为适应和过度,勇士教练组会拥有更充分的准备,来帮助怀斯曼融入球队,寻找一个适合他的体系。

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科尔明确承认了勇士队在2020-21赛季使用怀斯曼的方式是错误的,不应该在怀斯曼的新秀赛季,就把他丢入到勇士复杂的进攻体系里裸泳。实际上,在怀斯曼受伤之前,科尔已经接受了球队数据和录像分析部门的建议,开始大幅度增加怀斯曼在场时,球队通过挡拆发起进攻的比率。

斯莱特在文章中强调,新赛季,以替补身份出战,并且在球场上密集地执行挡拆,将会是怀斯曼在进攻端打球的主要方式。卢尼将会是勇士的正印五号位,而怀斯曼则会是勇士板凳上,在五号位位置上的第一替补。

“我认为对于怀斯曼来说,这个赛季将会是一个更加自然的进步过程,而不是像新秀赛季那样。”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需要尽可能地帮助怀斯曼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卢尼是一位冠军中锋,经历过所有的一切,怀斯曼将会跟着他不断学习,把握住出场机会去证明自己,这才是个健康的过程。”

下个赛季,勇士将会有很多的时间来试验阵容,一个非常明显地第二阵容搭配,就是怀斯曼和普尔的挡拆配置。在他们身边,杰迈克尔·格林、穆迪和汤普森,将会来开空间,去提供侧翼的火力支持。虽然说普尔和怀斯曼加盟勇士都已经有些年头了,但是两人在一起的实际搭档时间只有206分钟。斯莱特表示,让怀斯曼和普尔进行搭档,是勇士队决策层一个由来已久的想法。但是因为怀斯曼的伤病,再加上普尔在2020年主要是在发展联盟锻炼,这个景愿,一直未能实现。下个赛季,勇士就能一睹这套第二阵容,或许也是勇士后水花时代核心阵容的水平。

“怀斯曼告诉我,今年夏天他增加了7-10磅肌肉(约3.2-4.5公斤),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很强壮。所有迹象都表明怀斯曼已经完全准备好参加训练营和季前赛了。”ESPN记者安德鲁斯说道。

GettyImages-1364106415-2048x1363.jpg

库明加和怀斯曼能否在四、五号位创造化学反应?

在勇士和马刺的夏季联赛里,库明加弧顶持球突破,怀斯曼挡拆顺下之后接到前者的传球,完成空接扣篮,帮助勇士得到了开场之后的第一分。自拉科布收购球队以来,他一支对运动能力以及大尺寸的球员情有独钟,在水花时代翻篇之后,如果库明加和怀斯曼能够达到各自的成长预期,那么这种天赋碾压式的进攻,将会成为新时代勇士的内核。

但是常规赛毕竟不是夏季联赛,2022-23赛季也不是2027-28赛季。明年,库里仍然是勇士队的唯一核心,库明加和怀斯曼,也只能在第二阵容里寻找机会,带着一个侵略性拉满的普尔,科尔到底会通过怎样的方式,来探索库明加与怀斯曼的组合潜力,是一件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是让普尔掌控绝对球权,继续让库明加担任角色锋线的职责,还是说效法夏季联赛与刚果国家队,逐步给库明加放开持球发动进攻的资格,都是需要科尔去琢磨通透的事情。未来两个赛季,库里还不会有大幅度的下滑,但是如果想要在库里时代结束后,稳住球队竞争力,杜绝青黄不接的情况,科尔下个赛季就已经得未雨绸缪了。

3adf9816-c37f-47c5-972f-5ad8d4f267c6.jpg

穆迪和迪文琴佐如何填补佩顿留下的空缺?

让穆迪顺利融入勇士队的常规轮换之中,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在和独行侠的西部决赛之中,穆迪就曾经展现出了远超年龄的成熟和稳重。现如今,期待穆迪成长为一个靠谱的3D侧翼已经是对他的最低要求。

不过在现在的联盟里,几乎很难有人可以完美地去替代佩顿的作用。上个赛季,佩顿每36分钟的抢断次数领跑全联盟,进攻端还能用犀利地空切以及很多神奇地底角三分决定比赛。在运动能力上,穆迪和佩顿有着非常大的差距。想让穆迪成为第二个小佩顿,并不现实,但是只要他能够在第二个赛季稳定进步,从赛季中期像小佩顿一样拿到稳定的轮换时间,是一件可以预见的事情。

考虑到迪文琴佐1+1的合同,他的表现对于勇士队的长久发展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说“提琴”在下个赛季发挥出色,大概率就会像波特一样选择离开。不过正如斯莱特所言,只要迪文琴佐稳定发挥,勇士队下个赛季就能够在常规赛里拿出深厚的8到11人轮换。在防守、三分投射和进攻组织方面,迪文琴佐也能够在后场为勇士提供能量,给库里更多喘息的空间。

迪文琴佐在球场上是一位球风非常稳健的后卫,但是更多的担忧在与他的身体健康问题,被雄鹿队交易,又接受了脚踝手术,再加上让人颇感意外的470万美元年薪,迪文琴佐的情况确实让人难以完全放下心来。不过由于有穆迪以及罗林斯的存在,勇士新赛季后场不缺轮换人选,即便受到伤病的困扰,迪文琴佐也可以安心静养。穆迪和迪文琴佐的确暂时无法达到佩顿的高度,但是二人也都有自己的特点,足以让勇士后场轮换无忧。

“我觉得自己时间不太够用。国王没有进入季后赛,我只打了两个月球就结束了。我感觉现在状态很好,我的训练一直很顺利。身体感觉很好,甚至感觉我的脚踝没有做过手术。”迪文岑佐过去一个月都在勇士的球馆里为新赛季做准备。

“斯蒂芬和我谈过伤病的事情。”迪文岑佐说道,“库里告诉我,他们相信我可以打球,我自己也知道我是可以的,现在就是要给大家展示一年。我刚刚伤愈复出时,身体状态不好,命中率很差,这没什么好隐瞒的,这一切都没了。然后我试图找回状态,结果被交易,一切压力扑面而来。现在我有一个完整的休赛期,我可以开始进一步发展,来适应现在的环境。”

USATSI_15706727-2048x1366.jpg

鲍德温和罗林斯能否在新秀赛季有所贡献?

因为高中时期遗留的脚踝伤病问题,鲍德温缺席了整个夏季联赛的比赛。罗林斯则在身体检查之中发现了轻微地足部骨折,同样没能在今夏获得表现的机会。不过根据TA的报道,这两位球员都已经恢复了健康,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已经恢复了训练,预计能够以健康的状态开启勇士新赛季的训练营。

考虑在怀斯曼身上学到的教训,让新秀参加球队的新赛季训练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训练营里落下的功课,需要在常规赛里通过大量的试错去不断往回找补。遭遇挫折,球员们会出现心态的波动,教练组也会深陷囹圄,没法像季前赛一样大胆调整。最后等待新秀们的,只有发展联盟和垃圾时间。所以对于他们来说,高强度的季前训练营和胜负无关紧要的季前赛,是他们进入NBA最重要的一个起步跳板。

斯莱特在文章中强调,不论是鲍德温还是罗林斯,勇士都不会期待他们在新赛季做到太多。鲍德温将会以缓慢地节奏融入勇士,在新秀赛季,他将会有很多的时间被下放到发展联盟之中征战。罗林斯则有机会进入到勇士队轮换体系的边缘,因为球队在库里和普尔之外,还需要一位替补控卫时刻待命,例如上个赛季的齐奥萨。但是罗林斯究竟能不能获得科尔的信任,拿到一个赛季估算下来可能在300到500分钟左右的常规赛出场时间,还得看看他在季前赛之中的表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