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沃尔决定出售球队 多位球员发声支持其最终选择

白亼09-22 1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无数球迷、球员和媒体的施压之下,萨沃尔顶不住了。今天凌晨,这位被卷入种族歧视和厌女症丑闻之中的老板发表声明,表示自己将会为菲尼克斯太阳队以及水星队寻找买家。

萨沃尔在自己的这篇声明之中写道:

“我很后悔我的话语让近二十年来通过男女篮团结起来并加强的凤凰城地区的建设黯然失色,作为一个有信仰的人,我相信救赎和宽恕之路,本以为一年的禁赛能给我时间集中精力、弥补过错,消除我个人和球队的争议,但在当前的环境下,我痛苦的意识到这已经不可能了,无论我做了什么好事,或者还能做什么好事,都被我所说的话盖过了,出于这些原因,我开始为太阳队和水星队寻找买家。”

萨沃尔做出自己的决定之后,曾经在社交媒体上为此事件发声的詹姆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除此之外,多位联盟内部的球员和高管也都在个人账号上表达了对萨沃尔决定出售球队的欣喜之情。

61854c1455545_watermark.jpg

詹姆斯:“我很自豪能成为这个致力于进步的联盟的一员!”

萧华:“我完全支持萨沃尔出售太阳队和水星队的决定,这是该组织向前迈出的正确一步。”

球员工会主席麦科勒姆:“感谢萨沃先生迅速做出了这项决定,这符合我们体育界的最大利益。”

第一时间,菲尼克斯太阳队的官方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声明,表示同意萨沃尔出售球队的决定,并且向所有受伤的人们道歉。“我们同意罗伯特-萨沃出售太阳队和水星队的决定,这符合球队和社区的最佳利益,我们也知道,今天的新闻不会改变我们仍然需要继续完成工作,为我们的员工、球员、球迷、合作伙伴和社区提供最好的体验。正如我们与所有员工分享的那样,感谢那些在这个过程中讲出自己故事的人的勇气,向所有那些受伤的人道歉。”太阳队在声明中写到:“我们的征程始于去年11月之前,其中包括针对领导层、工作人员和问责措施的变革。虽然我们为我们的进步和我们正在建立的尊重和正直的文化感到自豪,但我们知道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萨沃尔的丑闻曝光之后,舆论几乎一边倒地压向这位老板,让他下课也成为了绝对的政治正确。不过在接受采访时,曾经在太阳队担任总经理的勇士老板史蒂夫·科尔,却有不一样的看法。科尔认为,很难界定萨沃尔究竟是不是一个种族歧视的人,很多时候他这是开了一些不合时宜地笑话。

“坦率地说,和我保持联系的大多数人都不认为,我们在一起时罗伯特表现出了种族主义倾向。大部分都只是不恰当的幽默,而那种不恰当的行为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解读,显然,这一切现在困扰着他。”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202209220536095353.jpg

“人们想要急匆匆地评判,说这个说那个,但生活是复杂的。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有很多灰色地带。每个人都想跳出来说什么,‘这个人是这样的,那个人是那样的。’生活不是这样的。我们都是非常复杂的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复杂的世界里。毫无疑问,在这点上,要取决于其他任何人来评判什么是不合适的,什么是超出不适的范围。不管你想如何评判,那都取决于个人。”

“我从未看到过任何暗示种族主义或者厌女的东西,听到这些指控我非常惊讶,因为那不是我认识的人。我坚持我说的话,因为那就是我的个人经历——我不会瞎编的。我所看到的是一个有时候举止不得体,有时幽默过头的家伙,但从来没有任何暗示种族主义的东西。”科尔继续说道。

不论萨沃尔究竟是不是一个种族歧视的人,不论NBA官方繁杂的报告如何定义萨沃尔的行为,恐怖的舆论和流量,似乎已经给萨沃尔下发了终审判决。迫于压力,在事情继续发酵演化为更严重的密集罢赛之前,萨沃尔及时出售球队,对于他自己以及联盟来说,必然是个无比正确的决定。作为目前联盟中最具竞争力的球队之一,太阳队在市场上绝对不会缺乏买家,这支球队或许很快就能够完成转手,新老板也将会在不久地将来亮相菲尼克斯,继续带领这支球队冲击总冠军。暂不论这些场外的丑闻,萨沃尔一向不是一个慷慨的老板,如果说新东家愿意大撒金元,太阳有机会打造出更有竞争力的阵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