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皮克下季税后年薪4080W 曾严重损害巴萨利益

托克罗09-22 08: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托克罗

继周三曝光梅西在2020年向巴萨提出的续约条件,以及他在巴萨早期的一些合同细节后,周四《世界报》再出猛料,这次揭秘的是皮克的合同内容,尽管巴萨刚刚在当天发布公告称,《世界报》侵犯了巴萨俱乐部的隐私,要状告这家媒体。

FdNDHoXWQAEucjb.jpeg

根据《世界报》的报道,皮克在2018年与巴萨续约5年,成为了当时年薪世界最高的中后卫,5年合同总价值达到1.42亿欧元(每年2840万)。在续约谈判时,皮克向巴托梅乌提出,自己的年薪一定要高于当时在皇马效力的拉莫斯。2020年疫情期间,皮克接受了“降薪”要求,与俱乐部重签了一份年薪下降但期限延长的合同,实质上是巴萨延迟支付皮克的薪水。据透露,皮克在2020-21赛季的税后年薪为1800万欧元,此后每年递增,2021-22赛季为2770万,本赛季为2950万,而到了下赛季将达到4080万。此外,皮克的合同存在和梅西合同类似的奖金结构,包含了所谓的“忠诚奖”。

但皮克的公司在2019年选择为格列兹曼制作纪录片,这个做法与巴萨的利益产生了巨大冲突,同时也把巴托梅乌的董事会置于名誉扫地的危险。当时格列兹曼还在马竞效力,皮克的团队提前知道了格列兹曼的决定,并为法国人制作了一部名为《决定》的纪录片,解释了他从第一年拒绝巴萨,到一年后又决定加盟巴萨的前前后后。显然,这部“纪录片”也详细记录了巴萨违反规定与马竞球员私通的证据,可能导致巴萨遭到处罚。皮克的行为也违反了他与巴萨的合同中,有关利益冲突以及保密的条款,此外皮克的公司推广的电竞游戏,也与巴萨的一些业务产生了利益冲突。为此,巴萨一度考虑对皮克做出扣除25%月薪(超过30万欧元)的处罚,但后来似乎是不了了之。

《世界体育》指出,皮克明年夏天将肯定离开巴萨,皮克目前与巴萨的合同2024年到期,但如果他本赛季的出场数达不到一定要求,合同就将在2023年解除。皮克本赛季迄今只在巴萨的7场联赛中出场1次,欧冠则替补打过半场。《每日体育》披露,皮克在更衣室抱怨自己出场时间太少,结果遭到哈维回呛:“从现在开始你会踢得更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