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萨续约谈判被解密,梅西很荒谬还是很真实?

梁宏业09-22 00: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欧洲联赛因世界杯前的最后一个国家队比赛日而停摆,这也是一个新闻真空期,西班牙《世界报》借用此刻搞了个大型专题“巴萨解密”,第一期便是解密梅西在2020年和巴萨谈续约的过程。

QQ截图20220922000716.png

巴托梅乌主掌巴萨时代,曾曝出了著名的“巴萨门”事件,媒体曝出巴萨雇佣网络公司黑自己的名宿和球员,还曝出雇佣网络公司涉及腐败等事项,最终警方参与调查。这个事件的一个后果是,时任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和高管以及律师的几千封涉及巴萨核心机密的电子邮件被警方所掌握,而西班牙《世界报》历来和警方合作甚密,所以他们拿到了所有这几千封电子邮件,现在《世界报》决定拿出这些材料做出“巴萨解密”系列报道,而第一期就是有关梅西和巴托梅乌时代巴萨续约的全过程。

梅西与巴萨的最后一份合同到2021年到期,所以在2020年,巴萨开始了新一轮和梅西的续约谈判。《世界报》披露了,梅西的经济人也就是他的父亲豪尔赫梅西以及家族团队包括律师在内多人和巴萨续约的全过程,其中老梅西对于梅西续约提出了11个条件,分别为:

1.梅西可以单边选择续约到2023年,只要梅西不在每年4月30日之前表示要走就自动续约。

2.梅西在2020-21赛季延期支付年薪20%,要在2021-22赛季补发10%,在2022-23赛季再支付剩下的10%,延期支付的年薪利息按3%年利率计算。

3.此前已经签订的忠诚奖金延迟发放也要计算利息。

4.梅西家人和苏亚雷斯家人在诺坎普各有一个贵宾包厢。

5.每年圣诞节支付梅西家人回阿根廷过圣诞节的私人飞机费用。

6.如果梅西选择不续约,延迟支付的工资需要在2020-21赛季支付完毕。

7.梅西续约签字费1000万欧元。

8.如果西班牙政府调高个人所得税,那么增加的税由巴萨负担,梅西实际收入不变。

9.取消梅西7亿欧元毁约金条款,以1万欧元代替。

10.梅西在教练组亲信佩普·科斯塔续约。

11.巴萨需要签署承诺书,保证支付梅西大哥罗德里戈·梅西的经纪费用。

通过往来邮件可以看出,时任主席巴托梅乌同意了其中大多数条款,但拒绝了支付1000万欧元签字费和将7亿欧元毁约金改为象征性的10万欧元的条款。在邮件中,巴托梅乌动之以理晓之以情,指出世界经济在疫情之下出现灾难,巴萨营收减少了30%,梅西挣的钱不可能比此前更多,而对于修改毁约金的事,巴托梅乌以不想让坏人说自己给梅西开了离开巴萨大门的理由拒绝。但巴托梅乌指出,等俱乐部营收恢复到每年11亿欧元的时候,会把钱给梅西补上。最终双方没有达成共识,梅西也在当年夏天发传真给俱乐部表示要走,但巴托梅乌以梅西并没有在4月30日之前表示要走,所以要走只能支付毁约金7亿欧元为由留下了梅西。而在邮件中,老梅西还曾给家族律师写道:“他们(巴萨)每拒绝一个条件,就会增加另外一个文件,要让他们感到剑悬在自己头上。”

在这份解密报告曝光后,西班牙媒体反而对“巴萨历史最差主席巴托梅乌”产生了一丝敬意,因为他守住了巴萨最后的底线,按照梅西父亲的要求,梅西拿到1000万签字费后,还可以只要支付10万欧元就可以去别的球队,等于巴萨白给1000万欧元,这是任何球队都不可能签下的侮辱性条款。

还让媒体错愕的是,梅西和巴萨的合同已经达到了749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税前1.5亿欧元),这是人类体育历史上的第一高薪,但梅西居然还会提出要求俱乐部支付回家过节私人飞机费用这种小钱,以及给诺坎普两个包厢这种看似荒谬的条件。另外从梅西要求的年薪并没有改变,只是延期支付,而且还计算利息,这让媒体感到像梅西这样的顶尖职业球员似乎没有同理心,并不知道社会上发生了什么,没有看到球场空场比赛没有门票收入,俱乐部赞助大幅度下降,电视转播费下降等等困难,而只知道自己要自己的那份钱,而且一分都不能少。

但也有另外一种声音指出,并非是梅西过着荒谬的生活,不管俱乐部死活,天真的并非是梅西,而是所有认为他应该减薪帮助俱乐部的人,这个谈判过程的解密恰恰展示出了职业体育的真实残酷,巴萨接受了大多数梅西家提出的条件,本就已经说明巴萨认为梅西值这个钱,巴萨不出这个钱,也可能会有其它俱乐部出,否则巴萨完全没必要和梅西谈判,如果认为他提的条件都很荒谬,直接拒绝和梅西谈续约就完了。

在《世界报》解密了梅西谈判过程后,巴萨俱乐部发表声明表示了抗议,抗议一家报馆可以拿到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的证据和材料,并且将其公之于众。但巴萨的声明也等于承认了《世界报》的爆料全是真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