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斯盛赞球员自发合练 火箭面对新赛季凝心聚力

白亼09-21 13: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还记得在塞拉斯刚刚成为休斯敦火箭队的主教练时,他曾经期待能够与哈登一同向NBA里最高的荣誉发起冲击。可是随着哈登头也不回地离开了休斯敦,塞拉斯意外地成为了一支摆烂球队的重建工程师,这显然不是塞拉斯接过火箭队帅位的初衷。不过在过去两个赛季之中,在塞拉斯的指导之下,火箭的年轻球员们都获得了不小的进步。新赛季,随着贾巴里·史密斯的到来,火箭的防守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支球队有机会成为下个赛季常规赛之中的一匹黑马。

对于新秀球员来说,能够提前和球队开启新赛季的合练,理解球队的战术,找到自己的定位,对其新秀赛季的发展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上个赛季,火箭队拥有四位新秀球员,但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新赛季常规赛开始之前,格林和申京等人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备战时间。不过在今年夏天,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和泰泰·华盛顿在征战完夏季联赛后,都在休斯敦与其他队员进行过训练。

“我们跟贾巴里·史密斯、塔里·伊森、泰泰·华盛顿以及特雷沃·希金斯待在一起的时间更长,观看了更多他们的比赛,也因此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然后可以帮助他们找出如何发挥地更好的方法。对我们来说,在赛季开始前能拥有这么多时间,这绝对是有利的。”塞拉斯说道。

“在这段时间里,能有这么多人出现在训练场,既有老将,也有新人,每个人都在努力训练,这真的非常好。我曾在健身房花很长时间观看他们的训练,在完成力量训练后,他们会到球场上练练投篮,顺便比试几局,这真的很有趣,尤其在8月、9月份的时候。”塞拉斯继续道。和大部分球队一样,火箭队新赛季的训练营将会在下周正式开启,并且在10月3日迎来球队的首场季前赛比赛。

微信截图_20220921133900.png

作为火箭教练组的掌舵人,塞拉斯对于球员们今年夏天的集中训练感到非常开心,他表示自己从未见过哪支球队的球员可以如此主动地在休赛期一同训练。“从来、从来,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塞拉斯说道,“放在从前,你可能会有3个月看不到你的队员,然后你得乘飞机去他们的家乡找他们。我记得我曾飞去夏洛特训练库里,飞到洛杉矶训练巴朗·戴维斯和埃尔登·坎贝尔,还飞到海外与杰夫·泰勒一起训练,你得去球员所在的地方。因此,对我来说,所有人都留在这里训练,这还是第一次。”

“我现在感觉很好,球员们都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的球员都很有天赋,并且都很有好胜心,过去几年的这个时间里,球队总是充满不确定性,第一年我们面对交易,第二年是关于约翰-沃尔的问题。”塞拉斯在谈到对球队新赛季的预期时说道:“但是现在,我们知道自己是谁,我们的目标明确,并且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对此感觉很棒。”

新赛季,火箭队的阵容中将会有非常多年轻且具有潜力的天赋,虽然说球队暂时可能还不具备季后赛甚至附加赛的竞争力,但是内部关于出场时间和球队角色的竞争,依然会非常激烈。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塞拉斯必须要因材施教,为不同的球员寻找各自擅长的角色,让这些年轻球员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的天赋与才华,获得广阔地空间成长。

“我对此感到鼓舞,我很期待训练营中的竞争,也为能够拥有多个选项、可以用多种方式去比赛而感到鼓舞。关于出场时间以及轮换位置的竞争将非常激烈,这总归是一件好事。”塞拉斯说道:“我们需要在比赛中出现失误时,努力做补救,我们得尽可能地组织好球员,让他们知道如何才能打得好,如何去正确防守。当我们打出更多战术时,我们得清楚如何发挥自己的优势。我们怎样才能让杰伦·格林突破到篮下?我们怎样才能让小凯文·波特在无球时重新拿回球权?还有很多这样类似的问题,我们会在准备会议上一一尝试解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