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群星致敬费德勒 纳达尔:费纳的故事未完待续

肥柴09-16 0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15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宣布了将于拉沃尔杯赛后退役的消息,网坛群星则通过社交媒体向费德勒致敬。

WechatIMG1552.jpeg

费德勒职业生涯的主要对手与好友纳达尔写道:“亲爱的罗杰,我的朋友与对手,我希望这一天永远不要来临。对我、对体育世界而言,这都是难过的一天。在些年来,与你共同作战、在场内外共享诸多美好的瞬间既让我快乐又让我深感荣幸。未来我们仍会共度许多时光,我们也都知道我们还有许多想要一起去完成的事情。”

WechatIMG1542.jpeg

新科美网男单冠军、ATP世界第一阿尔卡拉斯则分享了一张与费德勒在温网时的合影并写道:“罗杰一直是我的偶像与动力源泉之一!感谢你为我们这项运动所付出的一切,我仍然想和你隔网相对!”

WX20220916-004058.png

WTA女单世界第一斯瓦泰克则同样感谢了费德勒为网球运动所带来的影响。“能够见证你的职业生涯是一种殊荣,祝你未来一切顺利!”

ATP男单世界排名第6位的西西帕斯则用一段长文分享费德勒对自己与网球运动的影响。“他来了,我们见证。他征服,我们敬仰。”西西帕斯写道,“感谢费德勒把我们这项运动提升到无可比拟的高度。你让这项运动看起来无比轻松写意,但与此同时却又难以超越。网球也将永远铭记你的风度、品格、天赋与技巧。”西西帕斯还提到费德勒也正是自己开始打网球并选择单手反拍的原因。

WechatIMG1551.png

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瑞士选手本西奇曾与费德勒两度搭档获得霍普曼杯冠军,她则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在儿时以及霍普曼杯期间与费德勒的合影。瑞士姑娘也把费德勒视作偶像,她还分享了在东京奥运会女单金牌战当日费德勒发送给她的鼓励信息:“贝琳达,这是追逐梦想的美好一天!”

WechatIMG1545.png

WechatIMG1546.png

三次打进温网决赛都不敌费德勒的罗迪克则十分幽默地写道:“能够与你在网球运动中最神圣的球场上共度时光是我的荣幸……现在看起来是为温网冠军开始训练的好机会了!”

WechatIMG1548.png

也在酝酿告别赛场的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则贴出了心碎和流泪的表情,并写道:“爱你,罗杰。没有你的网球世界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了。”

WechatIMG1549.png

女子网坛先驱者比利·简·金则将费德勒称为“冠军中的冠军”。“费德勒拥有他这一代选手中最全面的比赛,而且他用球场上的敏捷步伐与强大的内心捕获了全世界数以万计球迷的心。他极具历史意义且充满精彩回忆的网球生涯也会永存。”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