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形同虚设欧冠出线告急!尤文又一次把魂丢了

李辉09-15 06: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欧冠H组第2轮

尤文图斯1比2本菲卡(战报

5’米利克/42’马里奥、54’内雷斯

1比2遭本菲卡逆转,队史首次欧冠小组赛开局2连败,小组出线危在旦夕,阿莱格里的球队,不可避免将再一次接受漫天的责骂。

中场三人组:懒!楞!嫩!

中场问题一直是尤文这些年所有场内问题的根源,和本菲卡的这场比赛就再次体现这一点,此役,拉比奥洛卡特利博格巴均因伤缺阵,阿莱格里手中能用的球员极度有限,麦肯尼、帕雷德斯、米雷蒂占据了首发三中场的席位,其中后两位也是上轮对阵大巴黎时的首发,麦肯尼则顶替了拉比奥,他也是本场阿莱格里相比上场欧冠做出的唯一首发调整。

作为连接后防与前锋的枢纽,中场在足球运动里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这场比赛,尤文的中场三人组的表现只能让人用失望二字形容,最终直接导致球队输球,且更绝望的是,三个人还展现了各自不同的缺点。

夏窗新援帕雷德斯的问题是懒,虽然他为米利克送上了助攻,帮助尤文首开纪录,但整场比赛,比起多次传球失误更严重的是,在三中场居中的帕雷德斯在防守端几乎没有拿出任何的态度,他多次被对手轻易过掉,同时在丢球后也未能及时回防,仿佛他在踢一场无关紧要的小区比赛。

QQ图片20220915060852.png

麦肯尼的问题是楞,上轮对阵大巴黎,他替补上场取得进球,可似乎他只能在面对强队时发挥自己能冲能跑的特点,更多的时候,麦肯尼在场上就像是无头苍蝇,无论攻守两端,他都无法出现在正确的位置,让你感觉‘原来他在场上啊?’。

米雷蒂的问题是嫩,他是这个灾难赛季阿莱格里寄予厚望的年轻人,在一些时候,米雷蒂还是能展现自己的灵气,但更多的时候,他在场上显得太过稚嫩,比如送给本菲卡点球的那记犯规,诚然,他在本场首发三中场是最积极的那个,但在禁区这样敏感的区域,在对手并不处在危险位置且队友站位足够合理的情况下,米雷蒂完全不需要伸出那一脚。

如此配置的中场,最终演绎了都灵版本的《中场不设防》,这样的比赛,也真是难为球队三名后卫博努奇布雷默达尼洛以及守门员佩林,因为绝大多数时候,在场上防守的尤文球员只有他们4人,如果不是他们4个拼了命防守加上本菲卡过于托大,尤文本场难逃惨败。

比赛的最后一次进攻,本菲卡替补上场的前锋穆萨强行躺入禁区,身后的博努奇奋力一抢也未能阻止对手前进,最终狼狈倒地,但这真的不是博努奇能力不足,而是拼了一整场的他实在是太累了,他拼不动了,35岁的博努奇依然是尤文本场最卖力的球员之一,试想,如果球队的中场球员有他这样的积极性,何愁会有如此狼不堪的局面?

QQ图片20220915055834.png

危楼何时彻底倒塌?

当尤文迟迟未能扳平比分且场面极度被动,现场的尤文球迷也是丝毫不客气,他们将满天的嘘声献给了尤文球员,当然也是献给阿莱格里和尤文的管理层,对于球迷的举动,博努奇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显得很理性,他表示尤文的表现活该被嘘,并认为他并不清楚球队到底是身体还是精神上出了问题。

身体的问题,尤文方面显而易见,本场多人进入伤病名单,阿莱格里也可以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一支球队更可怕的问题无疑是心理层面,如今的这支尤文,你看不到球员身上的斗志,尤其是中前场球员,同时无论是比分领先还是落后的情况下,你也看不到球员的情绪变化,仿佛他们都在等待一场终极审判。

可以说,尤文现在就如同一个随时都要倒塌的危楼,就看谁(哪一场比赛)将这个危楼彻底推倒,输给本菲卡的比赛会是这个推手吗?至少现在的情况对于尤文已经极为的艰难,欧冠小组赛开局连败,历史首次,2轮过后已经落后前2名球队6分,联赛层面,虽然阿莱格里依然可以说球队还保持不败,落后榜首的球队也只有区区4分,但从场面来看,所有人都清楚尤文和前四球队的差距。

当你身处困境的时候,最可怕的永远不是现在,而是没有希望的未来,就像现在的这支尤文,你看不到他们变好的迹象,哪怕将来球队的伤员回归,你也会觉得这支球队好像就这样了。病入膏肓,说的就是如此吧,从更现实的情况来说,尤文无疑迫切需要做出改变,也需要有人为此负责,无论这个人是谁。

尤文图斯出场阵容:36-佩林,3-布雷默,6-达尼洛,19-博努奇,11-夸德拉多(57分钟,2-德西利奥),17-科斯蒂奇(69分钟,18-基恩),8-麦肯尼,20-米雷蒂(57分钟,22-迪马利亚),32-帕雷德斯,14-米利克(69分钟,44-法乔利),9-弗拉霍维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