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了圣汉达!38岁国米老队长强势回敬质疑

小五09-11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开口“目送”,闭口“目送”,在人们心中已经与这个诨名划等号的汉达诺维奇,却已经连续三场没有“目送”了。当然,第二场他没有目送,是因为他在替补席眼看着球队二门奥纳纳对拜仁完成了精彩首秀。

虽然早就有换掉汉达诺维奇的说法,但“倒汉达”的呼声在米兰德比之后达到了高潮,似乎这位兢兢业业已经效力国米十年的老队长,再也不应该出现在球队的首发阵容中了。看着隔壁迈尼昂一次又一次精彩的扑救,对比自己门前球员的“平庸”,国米球迷再也看不下去了。尽管按照能力来讲,汉达诺维奇远非队中最弱一环,但现在他已经被人们剥夺了“呼吸权”。

1422565430-612x612.jpg

在对都灵的赛前,让奥纳纳首发已经变成了一种请命,在听到小因扎吉对汉达诺维奇的信任之声,或者看到首发名单出炉后,很多人难掩失望之情。奥纳纳未必有多好,但他们不能容忍汉达诺维奇哪怕再有一次的目送。

也许是汉达诺维奇受到了刺激,包括本场比赛,他的注意力比以往看起来更加集中,扑救起来也更加卖力,“目送”也从赛场里消失了。汉达过去的比赛风格可能没有那么讨喜,场外也并不招球迷喜欢,他对待球迷批评的态度和他一直以来不苟言笑的面容一样。在上赛季对拉齐奥丢球之后,他曾面对摄像机留下名言:“当我们没有丢球,功劳是全队的,但当我们丢了球,就是门将丢的。”在对阵皇马的欧冠赛前,他更是毫不客气,口出恶言:“你不会拿石块去扔每一只在大街上冲你吼叫的狗。”

不过,在场下再怎么和球迷对线,要挣回面子还得靠场上。如果汉达诺维奇继续“目送”,嘴上赚了便宜也算不得什么好汉。于是,在对都灵的比赛,汉达拿出了许久以来最令人振奋的表现,全场完成7次扑救,其中6次都是非常有威胁的攻门。而且比起他本来就擅长的侧扑,腿部击球这种现代门将的玩法汉达也做出了两次,一次是上半场挡出弗拉西奇,一次是下半场面对直接任意球的折射。说到折射,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汉达的反应都是听天由命,但本场面对罗德里格斯的射门,汉达诺维奇终于拿出了“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气势。

1422542020-612x612.jpg

赛后国米名宿也是门将传奇的曾加说:“汉达诺维奇证明了自己仍是首发门将的水准,下一场可能还是奥纳纳,但对我来说汉达应该是首发。”汉达诺维奇仍然深受圈内人或是老派门将的青睐,但小因扎吉已经决定推翻自己的门将等级论,开始采用轮换制。

赛后小因自己透露道:“我知道奥纳纳很强,一看训练才知道原来比我想象的更强。汉达诺维奇是我们的首发门将,但我会一轮一轮地做出选择,门将位置也会有轮换,奥纳纳将会是决定性的。”看样子大概率下周的欧冠,奥纳纳将再次首发。

汉达诺维奇职业生涯以稳定著称,来到暮年状态有所下滑,以前国米教练没得选,现在有了年轻后生加入竞争,重新激发了汉达的斗志。门将轮换,目前来看对国米来说是一件好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