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给前任主帅送大礼,一场完败把特帅打回原形?

杨子江09-11 08:38 体坛+原创

莱比锡RB 3比0 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与拜仁争锋?这支多特蒙德还真不够格,在拜仁连平三场的情况下,黄黑军团也没能实现在积分榜上的反超。多特蒙德远征莱比锡0比3惨败,为前任主帅罗泽送去一份大礼。

与3比0击败哥本哈根的欧冠阵容相比,特尔齐奇只做出了一处调整:沃尔夫顶替了小阿扎尔。前多特蒙德主帅罗泽完成了自己在莱比锡的首秀,他本周中刚刚接手球队,却带给了莱比锡极大的改变。

1243098026-612x612.jpg

多特蒙德开场就遭遇暴击:第6分钟,索博斯洛伊开出角球,欧尔班中路头球破门,匈牙利组合为多特蒙德首开纪录。中场结束之前,西马坎中场抢断后交给索博斯洛伊,后者23米外抬脚远射破门。多特蒙德的疲惫是肉眼可见的,虽然半场的时候控球占优,但都没什么威胁,倒是门将迈耶半场就触球37次,忙得不亦乐乎。下半场黄黑的传球成功率更是下降到了只有78%,因此莱比锡赢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第84分钟,维尔纳左路突破单刀面对门将横推右路,海德拉推射空门得手。莱比锡主场3比0完胜,结束自己的危机,将黄黑军团推向了危机。

面对施拉格和莱默的高位逼抢,多特蒙德显得毫无办法,布兰特的糟糕表现,是全队低迷状态的一个缩影,他仅仅踢了59分钟就被换下,传球失误次数高达20次。多特蒙德被灌了3球,进攻端也一无所获,结束了连续33场联赛进球的记录。俱乐部的连续进球纪录是2020-21年创造的,总计37场联赛。后卫施洛特贝克说:“我们今天有点太阿糟糕了,莱比锡则表现得很好。你必须诚实地说,莱比锡赢得当之无愧。”

1243101581-612x612.jpg

严重的伤病,对多特蒙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但这场失利显然不能完全以伤病为借口。主帅特尔齐奇说:“莱比锡轻装上阵,我们可以看得出他们的速度和拼劲。球队表现出的问题,我们也试图解决,我希望马伦和阿德耶米的回归能帮助球队。”按照特尔齐奇的说法,这两人已经恢复了80-90%的状态,虽然不确定在下周中的欧冠比赛中能够出场,但特尔齐奇还是希望两人能尽快复出。

天空台依旧坚持用“工地”形容多特蒙德的表现:后防线上,特尔齐奇还没完成聚勒、施洛特贝克和胡梅尔斯三选二的整合工作,不过今天胡梅尔斯打替补的这场比赛,两大新援搭档的中后卫组合显然是不及格的;锋线上,莫德斯特的表现依旧很疲软,多特蒙德还没完成从前场快速推进到要给莫德斯特喂传中球的转换,这种改造依然任重道远。

对特尔齐奇来说,下周是决定其命运的一周:先是欧冠对阵曼城,接着又要在鲁尔德比迎来死敌沙尔克。对多特蒙德球迷来说,你可以拿不到冠军赢不了拜仁,但如果连沙尔克也赢不下来,就别在这里误人误己了。

-1243099951-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