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耶高斯无缘美网四强 鲁德保留冲击世界第一希望

弈桑09-07 15: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男单上半区两场八强战结束,最终更具人气及话题度的克耶高斯和贝雷蒂尼双双落败,而首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卡恰诺夫,将和今年法网亚军鲁德争夺一个决赛席位!如果鲁德闯入决赛,将有可能在美网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WX20220907-151627@2x.png

2020年的美网男单第三轮,贝雷蒂尼就曾直落三盘击败过鲁德,仅仅时隔两年同样是在美网,这一次获胜的却是鲁德,而且是6比1,6比4和7比6的悬殊比分,足以看出过去两年他在硬地上的巨大进步,今年他还打入了迈阿密大师赛决赛,早就摆脱了“红土专家”的帽子。

贝雷蒂尼在第三盘其实看到过机会,但他浪费了5比2领先的优势,以及连续的两个盘点。尽管在连续参加的五个大满贯都至少进入了八强,全面性和稳定性在95后中首屈一指,但“反手天残”似乎成了阻碍贝雷蒂尼继续前进的命门。

不过,相比于两位大满贯亚军之间的对话,克耶高斯和卡恰诺夫这场更受关注,毕竟在淘汰了世界第一、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之后,克耶高斯已经跻身为头号夺冠热门。而两人上一次交手在2020年澳网第三轮,是克耶高斯五盘获胜。

虽然夺冠呼声很高,赛前也更被看好,但克耶高斯今天一上来就显然不在状态,特别是他不断敲打和按摩左小腿,横向移动、发球和蹬地动作都受到很大影响,尽管一直顽强坚持,但在第一盘5比6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中还是被破。

第一盘盘休时,克耶高斯请理疗师进场按摩,回来之后痛感似乎有所减轻,不过和前几场相比,他感觉还是打得不够兴奋。虽然第二盘扳回一盘,但第三盘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同样是在5比6落后的关键一局被破,导致盘分1比2落后。

来到命悬一线的第四盘,克耶高斯虽然浪费了先破发的优势,但他在抢七中打得非常严谨,没有丢掉一个发球分,最终以小分7比3将盘分扳成2比2平。然而决胜盘一上来,克耶高斯还是有些松懈,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尽管随后他多次拿到破发机会,但都未能兑现。

最终,卡恰诺夫以6比4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打入了大满贯四强,虽然对手今天不在最佳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卡恰诺夫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特别是决胜盘两个发球局面临破发点时,他表现得果敢而冷静,发球也经受住了考验。

克耶高斯虽然身体和状态都不在最佳,但本来仍有机会带走胜利,只是第一盘和第三盘最后一局、决胜盘第一局打得不够严谨,导致了满盘皆输。“对手今天的发球很好,”克耶高斯赛后说:“他在压力下的击球,还有关键时刻的表现都非常出色。”

而从赛后一连摔了两把球拍来看,克耶高斯显然也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我完全被摧毁了,”他接着说:“我感觉自己今天晚上完全失败了。”  他自己也明白,这次可能错过了夺得大满贯的最佳机会,毕竟八强中没有一个巨头和大满贯得主,这样的事可谓千载难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