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输巴黎反赢得好感 阿莱格里变阵或迎来转机?

小五09-07 07:50 体坛+原创

巴黎圣日耳曼 2比1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小五

在一场欧冠的失利中,阿莱格里与自己、与球队、与球迷都达成了和解,如果都能像这场比赛一样展现出一些内容,他也不至于遭受这么多口诛笔伐。

首先是与自己和解,在上一场对佛罗伦萨赛前,就有传闻阿莱格里会祭出双前锋,弗拉霍维奇和米利克两大中锋同时在场会是什么感觉?阿莱格里在欧冠赛场带大家感受下。如果不是阿莱格里提醒大家,球迷们似乎已经忘记了尤文的配置原本就更适合踢352。阿莱格里在4后卫上中毒颇深,事实证明,科斯蒂奇踢边锋就是各种别扭,本场的体系中,塞尔维亚人的表现正常多了,第53分钟,他一个标志性的传中让麦肯尼打进了本队唯一进球。

1242997030-612x612.jpg

尤文图斯有球运转也正常多了,线路更加清晰,也创造出了机会,如果运气稍好,是有可能扳平比分的,比如米利克近在咫尺的头球被扑出。尤文下半场变化的4411阵容也颇有新意,洛卡特利被放在了前腰位置上。不过像这样的比赛,过多的技战术分析是没有必要的,对手显然没有使出什么力气,上半场姆巴佩打进的两个进球是如此轻松,如同电子游戏中一样,巴黎的几名前场球员只要几个简单的一脚传球、一个冲击身后就能击穿尤文的防线,但以此役巴黎球员展现出的犀利程度,恐怕没有球队能够承受。

其次是与球队和解,阿莱格里在上赛季中段就曾说过,他对尤文球员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言外之意是很多球员的实际能力没有达到他的预期。本赛季也是,阿莱格里原来的设想是围绕博格巴、迪马利亚来制定战术的,如今却发现还是得仰仗洛卡特利、夸德拉多等人的发挥。在不断的伤病和意外后,阿莱格里心中已经大大降低了赛季预期,尤文不再是一支争冠的热门球队,也许获得前四是更为现实的目标。

尤文图斯和巴黎圣日耳曼颇有渊源,单看尤文的阵容里,迪马利亚、帕雷德斯、拉比奥都是旧将,博格巴是今夏巴黎重金追求的对象之一,尤文堪称是个小巴黎。按纸面实力,即使博格巴和迪马利亚不在,尤文也应该是欧冠水准,意甲最顶尖的级别,尤文的人员配置远比罗马、拉齐奥等队拥有更多战术上的可能性,但结果并非如此,上周末的联赛,尤文被佛罗伦萨压制得像一支保级队。

1242997827-612x612.jpg

这场比赛或许能给球迷们一些信心,场面至少没那么难看了。没有人强迫尤文要击败强大的巴黎,其实球迷们的要求很简单,只是希望球队能打出自己的特点,观看比赛能得到一点快乐,这次阿莱格里的尤文做到了。尽管输球,但这已经算是尤文本赛季踢得最好的比赛了,就怕回到联赛,阿莱格里又回到自己的老路上。

人们厌倦了阿莱格里的前后矛盾和语无伦次,一边说对巴黎要现实一点,一边冒险让迪马利亚强行复出,以致旧伤复发。如果要保联赛,那让弗拉霍维奇枯坐板凳90分钟又是什么意思?比赛最后时刻的态度也让球迷恼火,明明再打一个就能追上对手,然而耐心在后场倒脚的反而是尤文的球员,以这样的态度,面对所谓真正的对手本菲卡时,能否使出全力也是个疑问。

目前尤文确实有联赛继续保守的趋势,阿莱格里赛后首先表示,换下米利克是由于球员累了,后来又留下了名句:“对萨勒尼塔纳会更难踢,因为给我们留下的空间更少。”一种不祥的预感,看样子大概率周末还是要回到4后卫阵型,4后卫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被萨勒尼塔纳压着打。本场会是尤文的转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1242998672-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