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首次包揽大满贯八强 美网静候新科冠军诞生

弈桑09-06 16: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随着2014年赛会冠军西里奇正拍回球挂网,19岁的阿尔卡拉斯双膝跪地,庆祝一个历史时刻的来临——他成为1991年的张德培之后,三次打入大满贯八强最年轻的选手,同时也是1953年的霍德和罗斯维尔之后,背靠背打入美网八强最年轻的选手!

WX20220906-163320@2x.png

除了创造了一系列属于个人的纪录之外,阿尔卡拉斯将西里奇——这位签表中最后一位大满贯得主淘汰出局,也意味着美网男单将连续第三年诞生新科大满贯冠军!同时1988年出生的西里奇出局之后,男单八强中所有选手都是1995年之后出生的,这在大满贯中也是首次!

今年温网亚军、1995年出生的克耶高斯,已经是八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了,包括他在内八强中一共有三位大满贯亚军,而且都在上半区,另外两位是去年温网亚军贝雷蒂尼和今年法网亚军鲁德,两人将在八强战中相遇,贝雷蒂尼已经连续五个大满贯都至少进入八强行列了。

克耶高斯八强战的对手将是卡恰诺夫,后者第三次打入大满贯八强,前两次分别是2019法网和2021温网,最后都未能更进一步,这次他能否在三位大满贯亚军的夹击中杀出一条血路,首次进入大满贯四强甚至决赛呢?

Fb9ASSjXEAQoNF0.jpeg

下半区的四位此前都没有打入过大满贯四强,所以接下来每一胜对他们来说都是重大突破,八强战中阿尔卡拉斯将对阵辛纳,淘汰了纳达尔的蒂亚弗则会迎战卢布列夫。首次在美网打入八强,让辛纳成为2008年20岁的德约科维奇之后,集齐“四大满贯全八强”最年轻的选手。

而辛纳和阿尔卡拉斯这场“00后青春对决”格外引人关注,这已经是两人今年第三次交手了,同时也是在三种不同场地中相遇,前两次在温网草地第四轮和乌玛格红土决赛中,都是辛纳笑到了最后,这次转战硬地结果会有所不同吗?

本届美网除了将会诞生一位新科大满贯冠军之外,还很有可能诞生一位新科世界第一,目前仍有机会和纳达尔争夺球王宝座的只剩下两人——阿尔卡拉斯和鲁德,不过前提是两人都必须打入决赛,如果两人成功会师,那冠军将会同时登顶,否则谁进入决赛谁登顶。

鲁德和阿尔卡拉斯无论谁夺冠,携大满贯冠军之姿登顶世界第一绝对是当之无愧,特别是对阿尔卡拉斯来说,他将成为第一位00后大满贯得主,同时也将以19岁的年纪,超越2001年20岁的休伊特,成为史上最年轻的世界第一,打破这个尘封了20多年的纪录!

可如果鲁德和阿尔卡拉斯在决赛中没有输给彼此,而是输给另外一位选手,那就会造成一种尴尬的局面:两人无论是谁登顶,都将成为没有拿到过大满贯冠军的世界第一,以前这样的事只发生过一次,那是由商竣程的教练、智利独狼里奥斯在1998年创造的。

相比之下鲁德会更为尴尬,因为他还没拿到过一个ATP250级别以上的冠军,如果这次以亚军身份登顶,注定被诟病为“最水世界第一”。当然,鲁德和阿尔卡拉斯毕竟还很年轻,即便这次以亚军身份登顶,他们将来依然有大把机会摘掉“零满贯”的帽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