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科娃会师萨巴伦卡 斯瓦泰克逆转将战佩古拉

Max09-06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WTA消息,当地时间9月5日,202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女单第四轮较量。世界第一斯瓦泰克送蛋逆转尼迈尔,晋级八强将战佩古拉,后者两盘淘汰科维托娃。普利斯科娃和萨巴伦卡都是三盘击败对手,会师1/4决赛。

 cf6108fa1bc829c7d850e7d4b1a6a741.jpg

头号种子斯瓦泰克在落后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情况下以2比6、6比4、6比0逆转德国选手尼迈尔,职业生涯首次跻身美网八强,今年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八强。

这场比赛之前,斯瓦泰克还从未在大满贯赛场输过TOP100开外的球员,今天她险些遭到No.108尼迈尔爆冷。后者仅仅在美网迎来自己的第三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她已经在今年温网突破性闯进了八强。尼迈尔过去唯一一次面对世界前十就是在全英俱乐部击败康塔维特。

尼迈尔开局便完成破发,盘末第七局再度突破对手的防线,很快以6比2先下一城。斯瓦泰克首盘没能拿到一个破发点,在底线也是失误频频。第二盘上来双方都是艰难保发,随后斯瓦泰克出现简单失误再度遭到破发。但这一次她很快完成回破,并且在下一局0比30落后的情况下连赢四分保发来到3比2,在比赛中第一次取得领先。两人在第二盘后半段上演破发大战,斯瓦泰克没有交出优势,艰难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波兰姑娘已经稳住阵脚,整盘只出现一次非受迫性失误。尼迈尔还是没能找回比赛节奏,主动失误多达14次。世界第一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最终成功送出了本赛季的第19个6比0的比分。尼迈尔全场发出13个双误,后半程连续丢掉七个发球局。

d9e3556ec4af9d7c7a1b3795b3e09f0b.jpg

斯瓦泰克将在1/4决赛中对阵8号种子佩古拉,后者以6比3、6比2横扫21号种子科维托娃,同样打进今年的第三个大满贯八强,也继续刷新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双方此前两次交锋都是科维托娃直落两盘取胜,当时捷克人是排名更高的一方,而佩古拉还没有进入TOP40。如今美国姑娘已经稳居世界前十,她今年在大赛的发挥也十分稳定。

两位球员在美网前的热身赛都有出色表现。科维托娃获得了辛辛那提站亚军,佩古拉打进多伦多站四强和辛辛那提站八强。本届美网,佩古拉在对阵袁悦的第三轮比赛中丢掉一盘,科维托娃上一轮则是挽救两个赛点逆转穆古鲁扎。

比赛刚打三局便因雨暂停了两次,第二次需要等待45分钟关闭顶棚和清理积水。重新开赛之后,佩古拉在第四局挽救三个破发点完成保发。科维托娃的失误逐渐增多,首盘最后的两个发球局一分未得。美国人在2比3之后连赢四局,先下一城。

科维托娃第二盘上来连破带保,试图发起反击。可惜好景不长,她的状态很快下滑,佩古拉重新夺过了主动权。科维托娃在剩余时间仅仅拿到九分,佩古拉连下六局结束战斗。斯瓦泰克在和佩古拉的交手记录上以2比1领先,今年两次相遇全部取胜。

 4a1dd07136a27f9847b4a371f8be723f.jpg

在两位前世界第一的对决当中,2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7比5、6比7(5)、6比2艰难击败26号种子阿扎伦卡,再度晋级美网八强。两位球员都是前美网亚军,普利斯科娃在2016年闯入决赛,阿扎伦卡则是在2012、2013和2020年三次跻身美网争冠战。这是双方在2019年之后的首次交锋,普利斯科娃也将两人的交手记录改写为了5胜4负。

捷克人首盘没能守住开场3比0的领先,两次遭到破发被阿扎伦卡反超比分。普利斯科娃随后挽救两个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趁势连赢三局先下一城。双方在第二盘继续缠斗,前两局都是经过一番纠结保发。阿扎伦卡第三局完成破发,但晚些时候在第八局被普利斯科娃回破,比赛进入抢七。阿扎伦卡险些浪费6比2的优势,最终还是把握住第四个盘点,成功扳平大比分。

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提升发球质量,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她在开局取得破发奠定优势,始终把握主动权。阿扎伦卡在第五局经过多次平分的拉锯艰难保发,但下一个发球局连丢四分失守。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兑现第四个赛点,赢下了这场耗时三个小时的恶战。

全场比赛,捷克人在面对的14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11个。总共打出了53记制胜分,比非受迫性失误多了17个。阿扎伦卡也有46记制胜分入账,出现39次主动失误。

普利斯科娃在2016年美网之前从未突破过大满贯第三轮,自从捅破这层窗户纸以来,她也成为大满贯第二周的常客。2016赛季迄今,她总共五次杀入美网八强、10次杀入大满贯八强。

 152177b758be19d4c9b2b6b1ff7c658c.jpg

普利斯科娃将在1/4决赛对阵6号种子萨巴伦卡,后者以3比6、6比3、6比2逆转今年澳网亚军、19号种子柯林斯,连续两年杀入美网八强。作为去年赛会四强,萨巴伦卡今年在第二轮就险些遭到淘汰,她最终克服了2比6、1比5落后并且挽救两个赛点才逆转种子杀手卡内皮。在那之后,萨巴伦卡放开了手脚,第三轮仅丢两局横扫过关。

今天她在阿瑟·阿什夜场面对本土球员柯林斯,后者在首轮淘汰了大坂直美,第三轮轰出52记制胜分击败科内,目前势头正盛。比赛毫无疑问成为一场对攻大战,前一盘半美国人的火力更加强劲,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先下一城。

萨巴伦卡在第二盘展开反击,率先破发取得3比1的领先,但很快被柯林斯回破。两人在自己的下一个发球局都陷入苦战,萨巴伦卡更是经过一次22分的拉锯才艰难保发,这也成为了全场的转折点。6号种子盘末连破带保,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柯林斯再也没能找到开始的状态,她在决胜盘上来两次遭到破发,转眼已经是1比4落后。虽然美国人追回了一次破发,但萨巴伦卡赛末再度发力,连赢两局结束战斗。这是萨巴伦卡第三次在美网击败柯林斯,她目前对后者保持四战全胜。萨巴伦卡和普利斯科娃此前四次交锋战成2比2平,最近两次相遇都是捷克人取胜,且都发生在上个赛季。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