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F1荷兰站:维斯塔潘首取4连胜 拉塞尔追平最佳

肥柴09-05 17: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4日,F1荷兰大奖赛结束。维斯塔潘收获赛季第10冠并达成主场两连冠,距离收获车手总冠军更进一步。拉塞尔和勒克莱尔分获亚军、季军。赛后F1也在官方社交媒体上分享了本站比赛的正赛数据回顾。

631550aff3e82afe2af71ef1.jpg

• 维斯塔潘职业生涯首次取得四连胜。维斯塔潘是自从2015-16赛季罗斯伯格取得七连胜以来,除了汉密尔顿之外,首位可以达成这样成绩的车手。

• 红牛车队达成队史第5000圈领跑。

• 拉塞尔追平职业生涯最佳战绩,亚军也是他本赛季至今的最佳战绩。本站比赛过后,拉塞尔超越塞恩斯成为车手积分榜第四名,并且距离第二名的勒克莱尔仅有13分,但是他本赛季还没有取得过冠军。

• 勒克莱尔取得了过去十场比赛中的第二个领奖台,他上一次登台是奥地利站的冠军。

• 本站比赛过后,勒克莱尔与佩雷兹都是201分,但是勒克莱尔比佩雷兹多2个分站冠军。

• 除了比利时站的退赛,汉密尔顿在摩纳哥站之后的完赛名次没有低于过前四。

• 阿隆索取得第6名,他已经连续10场比赛取得积分。

• 奥康取得第9名,帮助Alpine车队连续5场比赛双车积分带回。

• 诺里斯从第7名发车,最终以第7名完赛,并且在车手积分榜上也排名第7。过去5场比赛中,诺里斯有4次取得第7名。

• 斯托尔取得本赛季第5次在第10名完赛,这也是他本赛季的最佳完赛成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