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派U18队参亚预赛 国青对手将“以小打大”

马德兴09-05 0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中国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已经在巴林当地时间4日转战沙特,开始为9月10日的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小组的比赛进行最后备战。参加这个小组比赛的五支球队中,乌兹别克队因为是东道主球队,按照亚足联竞赛规程属于已经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的队伍,因而,乌兹别克队此番参赛就是“只算成绩不算排名”。而这也为乌兹别克进行更长远的打算提供了便利。据了解,乌兹别克队此番将派遣纯2004年龄段队伍参赛。

微信图片_20220904211323.jpg

由于乌兹别克国青队已经获得了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所以,乌兹别克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已经早早地为明年3月份的决赛阶段比赛展开准备。本来,参加这次在沙特进行的第一小组的预选赛也只是一次“练兵”,目的是为乌兹别克这个年龄段的球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而且,该队所参加的场次比赛结果也不纳入到小组积分排名之中。也就是说,中国队所在小组的队伍与乌兹别克队进行比赛的结果,无论胜负,都不影响到小组的积分排名。

由于乌兹别克足协受到了乌拉圭方面的邀请,后者今年9月7日至11日将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进行一个四国青年邀请赛,除了邀请乌兹别克国青队之外,巴西、阿根廷、乌拉圭三国国青队均将参赛。相比而言,南美三雄的比赛质量与水平肯定要高于U20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但乌拉圭四国赛的比赛时间与9月10日至18日在沙特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小组的比赛赛程有冲突。所以,乌兹别克足协只能另寻其他解决办法。

据了解,在8月初,乌兹别克足协决定临时成立一个2004年龄段U18国青队,即全部都由2004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组成的队伍,并任命法霍德·尼绍诺夫(Farhod Nishonov)为主教练,率队出战U20亚洲杯预选赛。这支新成立了队伍作为U19国青队的“预备队”,也组队参加一系列国际比赛,以便年轻球员们积累国际大赛经验。等到了今年年底,这支队伍中部分表现出色的球员可以有机会进入到U19国青队中。

在去年就已经成立的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则依然由国家队助理教练海达罗夫担任主教练,全力备战明年3月份在本土进行的U20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并在9月份前往乌拉圭参加四国赛,与高水平队伍进行热身。

这样,参加在沙特进行的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小组比赛的乌兹别克队实际年龄要比其他各参赛队平均小一岁。当然,其他各参赛队包括乌兹别克国青队中也有部分2004年1月1日或以后出生的球员,但更多地还是以2003年出生的球员为主。所以,乌兹别克队此番出战U20亚洲杯预选赛实际是“以小打大”。

据了解,乌兹别克2004年龄段U18国青队在8月初组建之后,先在国内展开集训,然后在8月25日至28日前往日本静冈参加了一年一度的U18国际青年四国赛。结果,乌兹别克队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本届赛事的冠军,包括1比0取胜乌拉圭U18国青队;90分钟内1比1、点球5比4战胜日本U18国青队。在这次四国赛结束之后,乌兹别克国青队又马不停蹄地飞往黑山,与黑山U19国青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3比1取胜。然后回国,稍作调整,在9月3日,乌兹别克U18国青队已经飞往迪拜展开最后备战,并计划于9月6日与阿联酋U19国青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赛后,球队将从迪拜直接转赴达曼,为U20亚洲杯预选赛第一小组的比赛进行最后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