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泰克晋级美网16强 科娃救赛点淘汰穆古鲁扎

Max09-04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3日,WTA官方消息,202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三轮较量。斯瓦泰克晋级16强,科维托娃救两赛点逆转穆古鲁扎,阿扎伦卡会师普利斯科娃,佩古拉、萨巴伦卡、柯林斯同样过关。袁悦、郑钦文遗憾落败,无缘更进一步。

微信图片_20220904172600.jpg

头号种子斯瓦泰克直落两盘以6比3、6比4击败本土选手戴维斯,连续两年杀入美网16强,也追平了个人赛会最佳战绩。

世界第一开局化解破发危机,随后经过一番拉锯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上来取得3-0的领先。接下来的三局双方陷入缠斗,斯瓦泰克拿到了五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尽管多次浪费机会,但她还是凭借开场建立的优势先下一城。

戴维斯在第二盘展开反击,上来连赢三局夺过主动权。随后斯瓦泰克经过五次平分的鏖战终于拿到一局,紧接着戴维斯也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完成保发,美国人继续以4比1领跑。此时斯瓦泰克终于发力,直到比赛结束只让对手再拿五分,凭借连下五局的攻击波锁定胜利。

她将力争成为公开赛年代第一位杀入美网八强的波兰女将,接下来对阵德国选手尼迈尔,后者克服第二盘1比4落后,以6比4、7比6(5)力克中国新星郑钦文。

这是尼迈尔职业生涯首次出战美网正赛、第三次出战大满贯正赛,她在今年温网也突破性杀入八强。

微信图片_20220904172638.jpg

女单第三轮大满贯冠军对决,21号种子科维托娃挽救两个赛点,经过2小时38分钟的鏖战以5比7、6比3、7比6(10)逆转9号种子穆古鲁扎,职业生涯第七次杀入美网第二周。

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第七次交锋,比赛全程跌宕起伏。科维托娃首盘错失4-2领先,盘末一局送出三个双误遭到关键破发,这也导致她交出了首盘胜利。穆古鲁扎在决胜盘一度以5比3迎来发球胜赛局,并且在6-5科维托娃的发球局当中握有两个赛点。但是捷克人两次都躲过一劫,最终在抢十当中把握住自己的第四个赛点,也取得对穆古鲁扎的六连胜。

今年草地之前,科维托娃的战绩是10胜13负。伊斯特本站的冠军成为了她赛季的转折点。自那迄今,科维托娃取得了15胜3负,包括在两周前获得辛辛那提站亚军。对比之下,穆古鲁扎带着9胜14负来到纽约,她在前两轮击败了实力新星陶森和弗鲁维尔托娃,但今天这场苦涩的失利意味着她在这个赛季还未能取得三连胜,也没能击败过一位TOP30球员。

科维托娃此前的美网最佳战绩是在2015和2017年两次杀入八强,她将在下轮对阵8号种子佩古拉。美国人虽然在第二盘错失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比2、6比7(6)、6比0击败资格赛选手袁悦,职业生涯首次晋级美网第四轮。

微信图片_20220904172744.jpg

三届赛会亚军、26号种子阿扎伦卡以6比3、6比0横扫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职业生涯第七次闯入美网第四轮。

在双方近十年来的首次交锋当中,两人开场互破发球局,阿扎伦卡在第六局把握住第五个破发点,取得4比2的领先,也自此掌控了比赛。她只让马尔蒂奇再多拿一局,第二盘更是送出了一枚甜甜圈。前世界第一全场打出22记制胜分,是对手的两倍。

她将在下一轮面对同为前世界第一的2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后者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5比7、6比4、6比3逆转13号种子本西奇。捷克人是2016年赛会亚军,自那迄今七次出战美网六次至少打进16强。

瑞士人一度以7比5、2比0领先,但普利斯科娃随后找回了强势的发球和底线正拍,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防守和移动,成功扳回一盘。进入决胜盘,普利斯科娃两次率先破发,分别取得3-1和4-2的领先,但每次都被对手即刻回破。然而接下来的一局,本西奇在40比0领先的情况下又一次遭到破发,捷克名将随后顺利保发结束战斗。

阿扎伦卡和普利斯科娃此前八次交锋各取四胜打平,这是她们三年多以来首次相遇。

微信图片_20220904172846.jpg

去年赛会四强、6号种子萨巴伦卡以6比0、6比2横扫法国资格赛小将布蕾尔,将在下轮对阵19号种子柯林斯。美国人全场狂轰52记制胜分,在第二盘抢七挽救三个盘点,最终以6比4、7比6(9)淘汰法国名将科内,职业生涯首次杀入美网16强。双方此前三次交锋都是萨巴伦卡取胜,包括2018美网首轮和2021美网第三轮。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