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达诺维奇现在究竟是个什么水平的门将?

小五09-04 10: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按现在的舆论走向,如果没看比赛,会觉得站在国际米兰门前的,是一个水平极差的门将。几乎每场国米的赛后,都有球迷对汉达诺维奇的发挥愤愤不平,已经记不得他被赋予“目送”绰号是什么时候了,但一开始只是调侃,后来逐渐坐实,如今则令球迷感到厌烦。

本场米兰德比,实际上汉达诺维奇没有一次“目送”,但他的扑救却显现出无力、苍凉之感。三个丢球,汉达诺维奇都做出了扑救动作,但既不舒展也不利落,似乎只在原地挣扎了一下,没有起到任何效果。

1662259072641064852.gif

国米第一个丢球

1662259076539004334.gif

国米第二个丢球

尤其前两个丢球,第一个考验的是汉达曾经引以为豪的预判能力,第二个则测试了他的反应能力,结果就是,已经年满38岁的汉达诺维奇,其预判和反应能力都在下降。不过,这三个丢球的主要责任都不应该由汉达来负,但他受到的批评声音却最多,这是为什么?

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观感,这点太能理解国米球迷了。如果看常规表现,汉达诺维奇仍能维持一个意甲中上游的水准,但国际米兰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在争冠集团中,如果不能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赢得更多积分,那其实就是冠军之师的一个短板。

意大利著名记者加兰多曾写过一篇评论,呼吁汉达诺维奇要“飞起来”,这并不是一个多么过分的要求,只是和大多数国米球迷一样,希望他在面对对手的一些射门时不再无动于衷,而是腾空飞起来,拼尽全力,这是一种可以传递的精神。

汉达还是球队的队长,如今的他,非但不能提升球队的士气,反而在很多场合让队友和球迷泄气。球队的需求无非两个:一个需要你发挥稳定,力保球门不失;一个需要屡次做出世界级扑救,激发队员潜力,可现在的汉达都很难做到了。

1242919540-612x612.jpg

其次是强烈的对比,如果本场的对手不是迈尼昂,或许蓝黑球迷们还能看得过去,但米兰门将的表现实在耀眼,至少扑出了3个国米球员极具威胁的射门。有人说如果门将换队,最终的比分至少应该是3比2,国米获胜。这并非危言耸听,国米球迷也承认,迈尼昂已成为意甲独一档的门神。有数据网站统计过,迈尼昂的扑救在上赛季为米兰多拿了23个积分。汉达诺维奇不甘心也没有办法,只能让出这个宝座。

最后是来自球队内部的竞争,国际米兰今夏给奥纳纳开出了300万欧元年薪,说服他加盟,但目前看来没有丝毫取代汉达诺维奇的迹象,以如此高薪养一个上不了场的门将,这本身就不同寻常。小因扎吉上赛季说过,他不喜欢轮换门将,在他的理念里,门将之间是有严格的等级制度的。世界杯年一周多赛次数增多,上轮打克雷莫纳,球迷们呼吁奥纳纳首发,媒体也释出信号,但最终出现在门前的仍是汉达诺维奇。

1662259134483035593.gif

国米第三个丢球

汉达的表现尚可,可终场前又被偷了一个——还是相同的问题,主要责任不在他,但给人的观感极差。两个赛季前还属于意甲最佳门将级别的汉达,如今想要一个零封怎么就这么难?多种因素叠加,最终让球迷们失去了耐心,但无论如何,这很可能是汉达代表国米的最后一个主力赛季了。他的替补奥纳纳也并非一个完美无缺的门将,只希望小因扎吉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找到一个轮换门将的平衡,让这一环重新成为国米的优势。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