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尤文连苟都苟不住了?人必自囧,而后人囧之

梁熙明09-04 09:15 体坛+原创

佛罗伦萨 1比1 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尤文肯定出问题了。

问题不是没炫成胜利恼羞成怒的粉丝们嚷嚷的保守足球、丑陋足球、不学无术、啥也不是......而是阿莱格里对球队队情的预估,出现了偏差。

从领先罗马不甘接受平局,上一场到补时最后才锁定第二球,小胜鱼腩斯佩齐亚,再到这一场“丑陋保平”,三场脉络是一致的,这与上一场斯佩齐亚之后笔者的结论相同——尤文有进一球的实力,但缺乏进第二球的能力,而尤文的防守与控场,是不足以保证苟住一球的。

1242910580-612x612.jpg

只进一球后就开始后缩苟图,但是尤文全队的控制力不足以捏死对手,而漫长的比赛,可能出现各种意外,你兴高采烈完了后小黑屋把你的进球吹掉,然后再几个世纪后想起来判你个点球,对方唯一的进攻就进,或者干脆就是运气不好,都可能把你本来算计好的给推翻。毕竟你踢囧学,人家为何不可?人必自囧,而后人囧之。

1比1前,尤文形势很好,一切都朝阿莱格里的算计发展,他收起弗拉霍维奇,让一来就马上有感觉的米利克轮换掉这场,迪马利亚刚复出要热热身所以首发,帕雷德斯立即上场找感觉,博努奇准备到最后关头再上,一切都围绕着三天后打巴黎提前准备。

设想没问题,米利克确实也进球了,尤文看似掌控着局面,但一切都在那个“单刀横传”后陡然改变。因为这个“单刀横传”发展成角球,角球被击出后,佛罗伦萨前场唯一留的人,靠速度一口气突到禁区里得手。之后,尤文就控制不住了,包括被延迟到快结束了才想起来吹的点球,结果侥幸逃脱。然后出现在下半场的尤文,就是只守不攻了。

1662253946639077671.gif

麦肯尼单对单面对门将选择将球传入人堆。

1662253951365002358.gif

尤文角球被解围,佛罗伦萨快速反击扳平比分。

阿莱格里把一切归咎于麦肯尼那次单刀横传,当然可以理解他的愠怒,但是一支成熟的球队,肯定不会因为某一个球员某一片刻的胆怯,或者突然的脑子进水,整个局面就再也收不回来了。

以这支球队表现出控场能力,即使没有那个单刀横传,也极有可能因为某个意外,瞬间就改变比赛气场走向,尤文从一切顺利,变成一下就控不住了。如果对手是斯佩齐亚还好说,实力相差太大,不用担心对手会制造出什么,但罗马与佛罗伦萨,就不好说了。

更危险的是,接二连三出现控不住的局面,球员是否会对阿莱格里产生疑虑,进而演变成抵触,这才最要命,通常这是主帅在失去球队掌控力、在下课边缘晃荡的标志。

阿莱格里赛后说了大实话,其实根本不用考虑下一场对巴黎怎么怎么(不过讽刺的是,既然这样干嘛还用得着对佛罗伦萨轮换?),面对姆总监梅球王内大少,肯定是一场三球起步的惨案,加上佛罗伦萨,到时候他的压力会更大,社会舆情会更炸毛。

但是,真正决定命运的,是9月14日主场对本菲卡,那应该是事关尤文能否小组出线的最决定性一战,也是整个2022下半年,尤文最性命交关的一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