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窗观察】查漏补缺拓厚度 热刺的补强效果看后头

闫羽09-03 15: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相比英超6强其他5队经历过的各种劲爆消息,热刺今夏的引援工作从声势上来看还是相对要偏弱一点。他们没有那种特别高价且一看就显得非同小可的补充,引进的新援就咖位又或者可炒作热度而言,也基本比不了哈兰德之流。然而只论实际收获,主帅孔蒂的满意程度未见得就会低于瓜迪奥拉、克洛普和阿尔特塔们,甚至有可能更高,因为他如愿拓展了阵容的深度和宽度——尽管,野心很大的意大利人最近依旧表示热刺需要再过3个转会窗才能真正追上英超最顶级。

123.jpg

根据“德转”网站的数据,热刺在今夏的支出显然一点都不低。他们的引援总花销达到了1.529亿英镑(天空体育的统计数字为1.72亿),在整个英超可排第4,只少于切尔西和曼联两家突破两亿大关的俱乐部,以及吃进帕奎塔和斯卡马卡等几位重磅新援的西汉姆。不过这1.529亿也略有些“水分”,来自亚特兰大的中卫罗梅罗去年就租借至此,租期原本到2023年1月,只是热刺选择了在今夏买断。于是乎球队的支出多了四千多万,但并未因此新增人手。

不过就算只是1亿英镑出头,热刺高层也算是在财政上向孔蒂提供了足够支持,更何况最重要的引援还是免签——33岁的佩里西奇老当益壮,又是意大利教头的旧部,正好用来改善一下后者上赛季不满意的左翼卫位置。此前雷吉隆有勇无谋,塞塞尼翁又缺乏经验,克罗地亚老将的到来正好补上这一空缺。而从孔蒂的用兵来看,你也不难察觉到佩里西奇的重要性。他是今夏热刺新援中最早进入先发阵容的,同时也是新援之中唯一一位已经稳坐主力的选手。

余下几位,19岁的左后卫乌东基已经被回租给乌迪内斯;年轻右后卫斯彭斯和老门将福斯特则基本属于替补的档次;理查利松、比苏马和朗格莱倒是知名度不小,尤其是理查利松的转会费可是5000万镑外加1000万的浮动,但他们也都机会不算多。截至新赛季第5轮结束,上述几位之中仅有比苏马有过一场首发,其余各人包括理查利松也都只有替补出场。

5.jpg

新援如此“不得重用”,难道说热刺是花了冤枉钱?非也。当该队从埃弗顿高价吸纳理查利松时,就曾有人发出疑问:买巴西前锋放哪儿?难道要拆散“孙凯连线”?又或者牺牲上赛季后半程迅速融入、作用明显的库卢塞夫斯基?而这些问题的答案早有专家解释:别看理查利松不是热刺最紧缺的位置类型,他的到来恰恰体现了俱乐部的雄心,凯恩和孙兴慜依旧会是这支球队的基本盘,补强则补的是厚度与多样性,可以更多保证热刺在多线进击的情况下拥有更强的持久力。

比苏马、朗格莱也是同理。尽管前者带来的中场硬度看起来正是球队所需要的,而热刺原有的后防选择也不是特别的强力,但孔蒂都没有急于将他们强塞进主力阵容,而是正在循序渐进。这种情况对于部分特别心急的球迷而言,可能是有些让人失望的,但对于热刺而言,只要能继续赢球就是真理,需要新援们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刻还在后面。

另外不能不提的是,清理“前朝旧臣”也是热刺今夏的一项重点工作。贝尔温、恩东贝莱、雷吉隆、洛塞尔索……这些当初花了球队不少资金的球员,以及青训自产的温克斯孔蒂都不打算用,所以统统都被送走。如此也算是让更衣室清爽了一些,不过除了贝尔温卖出接近3000万镑的价格,其余几位“大牌”都是外租,且仅有去往那不勒斯的恩东贝莱有3000万欧的买断选项。

从经济利益的角度来看,热刺肯定得亏不少,而没能从清理冗员这项中回收太多资金,恐怕也是阻止该队在关窗最后时刻继续出击的原因之一。事实上排除买下后立刻外租的乌冬基,以及由租转正的罗梅罗,热刺一线队整个8月都是只出不进。就这一点而言,孔蒂内心深处可能还是会有一点点的遗憾。

1.png

2.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