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赢麻了:白嫖奥巴半年,还套现1200万+阿隆索!

刘川09-02 09: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随着夏窗在英国时间周四晚上11点正式关闭,外界期待的重大压哨交易并未在今年上演。除了阿图尔加盟利物浦之外,奥巴梅扬从巴塞罗那转会到切尔西的转会,成为了关窗日最为重大的交易。这也是加蓬前锋时隔半年后重新登陆英超,不过英格兰媒体对于他和图赫尔的重聚前景,大多持保留态度。

Fbm3JfjX0AEyhLs.jpeg

切尔西在周二晚上的联赛中1比2被南安普敦逆转,之后蓝军进一步加快了在市场上寻锋的脚步。周三双方的接洽看上去非常顺利,等到9月1日周四的早些时候,巴萨和切尔西已经对这桩买卖达成了“原则性一致”:蓝军为奥巴梅扬支付1200万欧元的转会费,外加马科斯·阿隆索作为“添头”和巴萨交换。只不过在对外的说辞上,阿隆索是先和蓝军解约,然后免签加盟巴萨。

而在个人条款上,33岁的奥巴梅扬从切尔西手中拿到一份长达两年的合同,合同中还有一份为期12个月的续约附加条款:切尔西将视奥巴梅扬合同第二年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来选择是否激活这一条款。

奥巴梅扬在今年1月底关窗的最后时刻自行飞往巴塞罗那,以推进从阿森纳解约离队的交易。2月媒体在报道他和巴萨的新合同时,曾透露他当时的合同签到了2025年夏天,其中包含2023年夏天离队的附加条款。另外巴萨为了保险起见,还照例在合同里加上了1亿欧元的解约金条款。

因此从今年2月的报道来看,巴萨似乎在这笔转会交易中做出了一定让步。不过考虑到西甲豪门当初并未付出任何转会费,甚至还利用原卖家阿森纳的解约金支付了奥巴梅扬上半年的大部分薪资。最终奥巴梅扬在巴萨出场24次,打进13球,后者在近乎免费试用了加蓬前锋半年之后,还能套现上千万英镑,外加一个交换球员,实在让人大呼不可思议。

Pierre-Aubameyang.jpg

到了英国时间晚上8点半,天空电视台的记者终于在伦敦逮到了正准备完成体检的奥巴梅扬。后者前段在巴塞罗那家中刚刚遭遇劫匪的侵扰,面对记者询问他和图赫尔重聚的感受,加蓬前锋的回答非常简洁:“这感觉很妙!”而这也被外界视作这笔交易尘埃落定的标志。

不过不止一位英超名宿对奥巴梅杨这次重回英超的前景持保留态度。阿斯顿维拉名宿里奥-科克指出,奥巴梅杨在半年多的时间里如此频繁地更换门庭,这足以让人对他的纪律问题产生疑虑:“所有人都对奥巴梅扬在阿森纳后期的低迷状态记忆犹新,他们随即在今年冬窗摆脱了他。而仅仅半年之后,巴塞罗那也愿意摆脱他——你不得不对他现在的比赛欲望和对荣誉的饥饿感表示质疑。”

里奥-科克同时也指出,切尔西今夏的引援在新老板伯利介入相关工作之后,正在失去之前在转会市场的强势姿态:“切尔西今夏明显失去了以往引援时的那冲从容和优雅,你会看到现在各种球员都与切尔西联系在一起,且都颇具肥皂剧的味道,这和以往他们在转会市场的那种对目标的精准锁定和超高效率迥然有别。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需要9号球员,奥巴梅扬随即被扯上了关系,并最终成行,但你不确定球队的某些新高层是否真的了解之前他和阿森纳的那段争议往事。”

曾在埃弗顿效力的奥斯曼则在BBC的评论中表示,这桩转会也将让切尔西和阿森纳的伦敦德比变得看点十足:“奥巴梅扬这次转会恐怕不仅仅是为了和恩师图赫尔重聚,他还希望证明一些人错了。尤其是向阿森纳球迷和主帅阿尔特塔证明,他们当初把他放走并非明智之选。如果他是带着这种态度和目标回归,向英超证明自己仍然还在顶级前锋行列。你会对他有所期待!”

Fbm1ZXQXwAE-O0s.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