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欧洲杯果然精彩:开战第一天就有准绝杀出现

林克09-02 00: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北京时间9月1日,男篮欧洲杯如约而至。在第一个比赛日当中,就有西班牙这样的欧洲豪门以及土耳其这样的篮坛新贵登场亮相,两队在首战力都奉上不俗的表现。而波黑和匈牙利这两支名不见经传的球队,则是贡献了欧洲杯开战后第一场激烈的对决。看过头几场比赛后,相信球迷们对欧洲杯也有了一个初步的感知,也势必会对后面超过两周的比赛充满期待。

接下来,就来看看欧洲杯第一个比赛日的头三场比赛,都给球迷们奉上了怎样的精彩。

西班牙114:87保加利亚

作为世界篮坛的劲旅,西班牙男篮曾在世界大赛上创造过非常辉煌的成绩。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他们就笑到了最后,而在欧洲杯的历史上,西班牙男篮也在2009年、2011年和2015年先后三次夺得冠军。

FbkpLt4aUAEE28S.png

但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随着诸如加索尔兄弟等“黄金一代”球员老去,加上后场核心、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MVP卢比奥还未伤愈归队,所以出征欧洲杯的这支西班牙男篮,阵容中是有鲁迪·费尔南德斯这这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他出战国际大赛的场次(238场)与其他所有队友的国际大赛经验(288场)并未相差太多。甚至有7位球员,此前还从没有出战欧洲杯的经验。

不过,西班牙归位传统豪门,他们的强大不止在于黄金一代的那一批球员,西甲联赛给了很多西班牙新一代年轻球员以成长的土壤,所以哪怕缺少巨星,他们在老教练斯卡里奥的体系当中,依旧能迅速地进入状态,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与保加利亚的这场揭幕战,就是西班牙篮球整体实力的一大体现。虽然对手实力也的确有限,但西班牙男篮并未放松,从比赛一开始就火力全开。在攻防两端,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俩扛起了球队,凭借第一节后半段的攻势,西班牙拉开比分,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优势。

这样的优势,在第二节被西班牙继续扩大,单节他们打出了29比18的攻势,半场结束时就已经建立起了多达22分的领先。这个分差,是两队真实实力的体现,也让后面的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哪怕第三节西班牙放松了自己的防守强度,但在对拼进攻的过程中,他们也还是取得了单节32比31的领先。

全场比赛,西班牙12位球员全部获得了出战机会,11人都有得分入帐,7人得分上双。西班牙的归化后卫洛伦佐·布朗拿到全队最高的17分和5次助攻,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则得到了16分和6个篮板,胡安·埃尔南戈麦斯也得到了13分和7个篮板。

63109e0c2a15d.jpeg

当然,兵不血刃地击败保加利亚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西班牙男篮从A组出线看起来问题也并不大。但如果想要再次征服欧洲杯,西班牙的考验还在后面。

波黑95:85匈牙利

欧洲杯分组出来之后,波黑和匈牙利所在的B组被认为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因为这个小组里还有斯洛文尼亚、立陶宛、法国和德国这四支强队,每支球队都在欧洲和世界篮坛占据了一席之地。按照欧洲杯的规则,每个小组的六支球队里,只有排名前四的队伍方能出线。所以对波黑和匈牙利两队来说,这场小组赛的揭幕战是他们在争取出线的道路上,必须要力拼的一场比赛。

Fbk3epEUsAAdmCz.png

这样的紧张氛围,从比赛跳投那一刻开始就呈现在球场上。波黑因为拥有在开拓者打球的大中锋努尔基奇,从而有了一个在场上的强势点。不过匈牙利凭借默契的整体配合与神准的外线投篮,抢出了非常不错的开局,一度以29比22领先于波黑。不过稳住阵脚的波黑,在第二节依靠努尔基奇在内线的不断强攻逐渐追上了比分。半场结束时,波黑仅仅落后1分。真正决定胜负的时刻,出现在比赛第三节。受困于上半场的三次犯规,努尔基奇下半场并未首发。不过,波黑反倒是在努尔基奇不在的时候打出了快速的攻势,将比赛形势逆转。随着努尔基奇在第三节中段归来,波黑彻底掌握了比赛局面。第三节后半段,他们打了对手一波14比3的攻势,奠定了11分的优势,让胜利的天平朝本方倾斜。

不过,匈牙利也明白,与波黑这一战是决定他们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在被逼到悬崖边时,匈牙利开始绝地反击。依靠着朝篮下的冲击和外线的投射,匈牙利在终场前6分55秒时,将比分追到了76比78,也打回了比赛的悬念。

但波黑在球员个人实力上还是占据着优势。除了努尔基奇,效力于皇马的锋线球员穆萨也打出了杰出的个人进攻,拿到了和努尔基奇并列全队最高的19分。在这对双核的驱动下,波黑重新建立起10分的领先优势,并且将这个优势一直保持到了终场结束。在争取小组出线权的道路上,波黑取得了一场关键的胜利。

土耳其72:68黑山

与波黑和匈牙利一战类似,土耳其和黑山的比赛,也一样把悬念维持到了最后关头才分出了胜负,让球迷们再次领略到了男篮欧洲杯的精彩和激烈。

FblOJS0WQAIix9m.png

赛前分析两支球队时,看好土耳其的人无疑更多。毕竟,这支球队拥有奥斯曼、申京以及柯克马兹这几位能够在NBA跻身轮换甚至是打主力的球员。反观黑山,球队里名气最大的武切维奇此番并没有出现在欧锦赛的舞台上,仅有的一位NBA球员西蒙诺维奇,只是公牛的边缘球员。这样的实力对比之下,也难怪黑山不被看好。

但处于下风的黑山,开场就使出奇招,他们没有安排斯蒙诺维奇和杜布耶维奇这对球队最强的内线搭档首发登场,而是在第一节中段才让两人替补上场。这样的调整,就是黑山希望用自己更有实力的球员组合,去攻击土耳其相对薄弱的替补。这样的调整的确收到了效果,在西甲巴伦西亚效力的杜布耶维奇登场后在土耳其内线翻江倒海,加上土耳其自己也开局慢热,首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4比18的开局。

但第二节,土耳其的球星们慢慢进入了状态,申京在篮下的进攻,加上奥斯曼的外围投篮都逐渐回归正常。另外,土耳其的归化后卫拉金也开启了个人进攻模式,他全场比赛在三分线外6投5中,只用7次运动战出手就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再加上7次助攻,土耳其在拉金的带领下,重新掌控比赛局面。

FblUIqVXgAARoIJ.jpeg

经过了上半场的拉锯和试探,黑山虽然半场落后,但也积累了足够的信心。第三节开始,他们直接启用杜布耶维奇和西蒙诺维奇,直接开始与土耳其正面对抗。冲在第一线的依旧是球队的中锋杜布耶维奇,他在下半场除了继续对篮筐的冲击外,也开始在外线频频开炮,第四节他连续命中的两个三分球,更是一度帮助黑山取得了66比61的领先。这位中锋全场拿到了18分和6个篮板,不愧是球队的核心。

但是,土耳其也绝非浪得虚名,他们在第四节最后打出了连续的攻势。单场三分4中3的马哈穆托格鲁用外线进攻缩小分差,申京的篮下进攻让土耳其追到只差一分,加上柯克马兹终场前23秒的后仰投篮,土耳其在比赛最后时刻抢回了领先。

image-358971-any818x650.jpeg

反观黑山,缺少巨星压阵的短板暴露了出来。在土耳其掀起攻势的时候,黑山无法通过得分来稳住局面,归化后卫佩里更是频频失误。在柯克马兹帮助土耳其逆转后,黑山还握有进攻机会,但西蒙诺维奇抢进攻篮板时被吹罚进攻犯规,随后土耳其发球后他们也没有完成战术犯规,只能眼睁睁看着柯克马兹用一个超远三分彻底杀死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