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恩茅斯解任帕克 前英中场成本季英超下课第一人

雷汉默08-30 15: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英超升班马伯恩茅斯俱乐部官方宣布,与主帅斯科特·帕克解约。后者也成为了本赛季开始后英超第一位下课的教头。而自2004年8月30日博比·罗布森被纽卡斯尔解任之后,英超已经有18年未曾出现在8月份就下课的主帅。如果是计算新赛季的执教时间,帕克则是25天下课,这也是14年以来英超的最快换帅记录,上一次比这更着急的情况是2008年9月5日纽卡斯尔告别基冈,当时新赛季只开始了19天。

在上周末的联赛中,伯恩茅斯曾客场0比9惨败于利物浦,追平英超最大分差纪录,可谓是相当的耻辱。不仅如此,绰号“樱桃”的该队还在此前连负于曼城和阿森纳,比分分别为0比4和0比3。如此,伯恩茅斯虽凭借联赛首轮对维拉的2比0胜利可暂列积分榜第17位,尚未跌入降级区,但净负球多达14的状况似乎仍让俱乐部高层感到了绝望。根据Opta的统计,净胜球-14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历史上开季4轮后的最差纪录。

microsoftteams-image-2.png

在告别声明中,伯恩茅斯的英国籍俄罗斯人老板马克西姆·杰明表示:“我想对斯科特(帕克)和他的团队在与我们一起时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正是在他的任期之内,我们实现了重返英超的壮举,上赛季也将永远被人们铭记为我们历史上最为成功的赛季之一。然而,为了让我们作为一个团队以及整个俱乐部继续进步,我们需要无条件地在战略上保持一致,以可持续的方式经营俱乐部。”依照这位老板的说法,伯恩茅斯已经立刻开始寻找新的主帅。球队的指挥、训练工作则将暂时由前一队教练加里·奥尼尔负责。

现年41岁的帕克球员时代是英格兰国脚、英超知名的中场选手之一,曾效力查尔顿、切尔西、纽卡斯尔、西汉姆以及热刺等队。2017年从富勒姆挂靴之后,帕克旋即开始了教练生涯,最初是在热刺的U18青年队积攒经验,随后很快回到富勒姆一队工作。2018-19赛季末段,富勒姆在解雇老帅拉涅利后,任命年轻的帕克为临时主帅。后者并未力挽狂澜阻止农场主降级,但仍得到信任成功续约,从此与前国家队队友杰拉德、兰帕德等人一道,成为英格兰本世纪初“黄金一代”中走上主帅岗位的典范。

145.jpg

在富勒姆,帕克有过成功经历,于降级一年后就顺利带队通过升级附加赛重返英超。不过回到英超后这位少帅并未展现出特别过人的才华,农场主在2020-21赛季也仅仅位列联赛第18再度降级。随后帕克与富勒姆协议解约,但解约当日他便得到了伯恩茅斯的任命。彼时樱桃在英冠已经待了一年。2020年从英超降级之后,他们告别了合作多年的主帅埃迪·豪,而一度被扶正的原助教廷德尔,以及随后中途接手的前英格兰中卫伍德盖特都未能使该队重返英超——2020-21赛季他们排名英冠第6,升级附加赛半决赛就被布伦特福德淘汰。

而在帕克接手后,伯恩茅斯于英冠曾给人感觉焕然一新。比如一度被视是水货的英格兰前锋索兰克就仿佛突然开窍,上赛季联赛进球多达29粒,在英冠仅次于发挥超神的米特罗维奇。而防守方面樱桃也是上季英冠丢球最少的,46场仅失39球堪称英冠最强之盾,这也是他们能以88分紧跟富勒姆(90分)拿到英冠亚军的关键。不过可惜,这些在第二级别联赛的闪光点到了英超仿佛都统统“现了原形”。在蓝月、枪手以及红军三大强者面前,帕克的球队根本就是全无招架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从今年引援补强的力度来看,伯恩茅斯也是三支升班马中最弱的。虽然该队也有前巴萨门将内托、前埃因霍温中卫塞内西等7名新援报到,但支出金额总和还不到2500万镑。这不仅远远比不了狂签18人花销超过1.4亿的诺丁汉森林,相比花了大约5000万的富勒姆也逊色不少。从这个角度来说,帕克的下课也许有点“冤”,不过从总体来看,几位前三狮明星中场如今在英超的执教状况都不太妙。兰帕德的埃弗顿至今仍未拿到新赛季联赛首胜,2负2平的他们也比伯恩茅斯还低1分,刚好蹲在降级圈。而杰拉德虽然在直接对话中赢了老队友兰帕德,但其余3场他的维拉全败,导致这位红军名宿的下课赔率也是排名极为靠前,基本只低于他的前上司、目前在莱斯特城带队垫底的罗杰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