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拉齐奥国米全面失势 无章法轮换小因恐重演崩盘

小五08-27 08:08 体坛+原创

拉齐奥 3比1 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拉齐奥在奥林匹克球场可以战胜任何人”,“单纯论比赛,拉齐奥可以战胜任何人,只是缺少连续性”,这两句分别是小因扎吉和萨里在拉齐奥3比1国际米兰赛后的发言,如果不明确指出,实在难以分辨,仿佛小因还坐在蓝鹰主帅的位置上。

1242733411-612x612.jpg

熟悉的比分,不同的过程,继上赛季首回合之后,国际米兰再次在客场以1比3的比分输给了拉齐奥,但这一次小因扎吉似乎输得心服口服。上一场双方还互有攻守,这场下来,国际米兰在战术层面、技术层面和跑动层面都全面处于下风。

技术层面不谈,连国米赖以生存的跑动数据,全队都比拉齐奥少了7公里。赛季才刚刚开始,国米的球员们在场上就显得疲惫不堪,布罗佐维奇虽然没有在跑动上拖后腿,但整个人都不在状态,没能保住以往的下限。

战术和技术可以一起总结,萨里第57分钟换上的两人,一个阿尔韦托一个佩德罗,前者打进了世界波,后者更是贡献了1球1助,可以说萨里的神奇换人杀死了比赛悬念。反观小因扎吉,在第69分钟的换人彻底将优势还给了拉齐奥,仿佛自己还是蓝鹰主帅一样。

国际米兰真正的优势只有一个,那就是直立状态下的身体优势,卢卡库和邓弗里斯给拉齐奥制造了不少威胁,国米的唯一进球就源自定位球中邓弗里斯的垂直起跳头球助攻。当卢卡库和邓弗里斯同时下场后,国米连最后一点优势也没了,比赛瞬间崩盘。

1242732166-612x612.jpg

小因扎吉的首发布置也难言合格,他过分迷信于个别比赛中的加利亚尔迪尼兑子战术,想当然地认为这位米林科维奇的模仿者能够牺牲自己完成对“偶像”的扼杀。然而事实证明,米林科维奇这位意甲最顶级的中场,其全面性仍然需要被尊重:在拉齐奥第一个进球中,米林科维奇原地的挑球直塞穿越了国米整条防线,费利佩·安德森轻松头球破网,这时候加利亚尔迪尼在哪儿呢?距离米林科维奇得有10米开外。

迪马尔科也再次证明了自己难堪大用,他的助攻和传中能力虐虐菜尚且可以,或者在打不开僵局时作为一种战术变化,但遇到强队,或被对手针对时,迪马尔科1.75米的身高就往往成了被利用的短板。不仅如此,第一个丢球他和巴斯托尼之间并没有形成默契,只需简单向前站一步就能让对手掉入越位陷阱,两人却都没有这种意识,脑子集体短路。

与之相对的,一直被球迷嘲笑的左脚中卫罗马尼奥利发挥出色,堪称全场最佳,无论是头球解围还是防守站位,均表现得游刃有余。往常最喜欢打爆小罗马的卢卡库这次也不灵了,体重超标脚步沉重的比利时中锋,不仅没有能力爆趟罗马尼奥利,甚至任何人都不会被他平趟了。第61分钟,卢卡库反击中拿球,面前大片开阔地,按照两年前的状态,那必是直接甩开防守面对门将,或自己打门或为队友送出助攻,可现在的卢卡库,速度已经完全没了优势,最终只得踉跄回传,沦于平庸。

1418271446-612x612.jpg

1235934729-612x612.jpg

国米另一个核心什克里尼亚尔也状态不佳,看起来仍未从转会风波中恢复过来。赛前体育CEO马罗塔信誓旦旦地表示,球员未来免费离开的威胁并不会削弱其个人价值,但目前国米需要担心的不是什克里尼亚尔会不会续约,而是在续约后能保持什么样的竞技状态。比赛最后时刻,因莫比莱拿球在禁区内左突右晃,什克里尼亚尔十分狼狈,被因莫比莱甩出空间,险些破门。

比起一场比赛的结果,小因扎吉的轮换能力更令人担忧。在上一场大胜斯佩齐亚的比赛中,小因似乎找到了一种自信,相信每场四名前锋都能在各自的时间内有所发挥,进而形成一种固定的换人模式。殊不知球员特点不同,使用的变化也是多样的。如今欧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除了强大的对手巴萨、拜仁,今年相对更密集的赛程也将给小因扎吉带来新的考验,如何平衡联赛与欧冠,如何应对一周多赛?就本场的表现来看,国米是非常令人担心的,重复上赛季二三月份的崩盘也并非不可能。

1242733246-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