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判是非远离马赛,桑保利定居巴西乐享天伦

王勤伯08-24 18: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在所有赋闲的教练中,有一个人拥有确定的能力可以把一支球队带出历史低迷,让年轻球员得到成长,让老将重现青春。阿根廷人桑保利在他最近执教的球队里,仅仅2018世界杯带领阿根廷遭遇了失败。无论在塞维利亚、桑托斯、米内罗竞技还是马赛,他都把球队带到了近期的高点,并且留下一个不错的班底。

image.png

7月份刚刚和马赛解约的桑保利不久前接受了巴西媒体的采访,他非常直白地说出了解约的原因:桑保利并不反对俱乐部卖人,但他希望在集训一开始就确定阵容,这样才方便为新赛季进行备战,尤其这是马赛重返欧冠的赛季。然而马赛主席隆戈里亚也开诚布公地告诉他,今夏转会市场将非常复杂,球员进进出出无法在7月份就完成,引进新球员必须等待转会市场上的机会,包括等到8月末。

桑保利认为这样的条件下无法为新赛季法甲和欧冠做好准备,他在意的是成绩,于是双方协议分手。此后马赛请来克罗地亚人图多尔,今年夏天马赛完全被场外新闻占据,球员兵谏,图多尔带队成绩不差但球迷不接受,帕耶被废,被清洗的球员条件谈不好不想走……

桑保利已经置身所有这些问题之外,在家静心陪伴2个年幼的小孩。比较让人惊讶的是他选择的“家”不是阿根廷,也不是太太的母国智利,而是巴西。

桑保利2019年开始在巴西执教,带过桑托斯和米内罗竞技两支球队。他在自己钟意的度假地里约北边的布西奥斯买了房子,被阳光晒得黝黑。但小孩未来要上学,而且桑保利对里约北部冬季不够温暖的强烈海风也不太满意,所以他又在里约著名的富人区蒂茹卡买了房子,目前还在装修,不久就可以搬进去了。

桑保利和太太葆拉是15年前阿根廷人在智利奥希金斯俱乐部执教时认识的。桑保利比太太大22岁,之前他有过另一段婚姻和2个孩子。比较有意思的是,尽管葆拉随着老公东奔西走,在厄瓜多尔、智利、西班牙、阿根廷都呆过,但是他们的2个小孩却刚好都是桑保利在巴西执教期间出生的,因此也拥有巴西国籍。

巴西足球圈现在完全把桑保利当作自己人。他偶尔会去电视台参加节目,去现场观看重要的比赛,通过同行之间的关系去训练基地做调研。同时,桑保利也不断接到巴西俱乐部的邀请,包括他的老东家桑托斯,然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俱乐部的体育计划能够说服他,现在他并不急着重返教职,他希望一旦接手一个新俱乐部,就能够像之前一样做出成绩留下印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