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9月举行 顶尖球手将会师重庆

水冰08-24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2年国内唯一一场由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体育局组队参赛的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将于9月12日至18日在保利重庆高尔夫球会举行。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保利发展控股旗下保利(重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保利文旅)承办。

团体赛.jpg

全国高尔夫球团体赛自2009年创办,并于2019年正式更名为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多年来一直作为各省市代表队年度“大考”备受关注。8月初,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下发了2022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的竞赛规程,目前报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多位职业赛场的精兵强将都将加入到这场“官方团体赛”的角逐中。

2021年全国锦标赛作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预选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超过40支男女球队的近两百名国内著名职业球员和业余高手。本届赛事是“十五运”周期的首场省级代表队参与的国家级赛事,众多知名球员新一届省市队归属将成为本次比赛一大看点,而本次比赛也无疑会成为各省市代表队全新团队的“试金石”。

赛制方面,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与亚运会、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高尔夫球项目赛制一致,为“个人+团队”双赛制,本次比赛将在保利重庆高尔夫球会的雄鹰场(男子赛场)与凤凰场(女子赛场)同期举行,男、女球员分别进行4轮比杆赛,其中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将采用单轮每队4名球员中成绩较好的3名球员成绩之和作为单轮团体成绩,4轮成绩之和为总成绩,决出省市高尔夫的年度最高荣誉。此外,赛事也将同时进行个人奖项的评比,其中72洞最好表现者将成为男、女个人冠军得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