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夏窗白忙,尤文以昨日阵容复昨日旧貌

梁熙明08-23 11:07 体坛+原创

桑普多利亚0-0尤文图斯(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才第二场,上赛季的那支熟悉的尤文图斯又回来了。

其实,它根本就没有离开,上一场尽管3比0大胜萨索洛,但前20分钟,其实就跟这场一个味儿,要不是迪马利亚一下改变战局,拖久了说不定就跟这场一个样。

1242660304.0.jpg

上赛季的尤文什么样?说简单点,就是什么都没有;说具体点,就是没有人员,因为每场都凑不齐,没有“技战术”,因为“技战术”是人踢的,可是主帅也不知道明天都有哪些人,还有谁能健康起床,内收肌、股二头、比目鱼没事,膝关节还是踝关节没扭,腹股沟不痛,或者干脆祈祷半月板还是十字韧带完好,而且最重要的,核酸检测阴性!

当然也没有士气,因为都知道俱乐部要紧缩开支,续约加薪是没指望了,耗完合同到期能有下家接盘就不错了,罗总都不混了,我又何必积极过头?

那么尤文有什么?答案是:囧学。

即,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靠阿莱格里算计手头仅剩的兵力,一场一场地苟,一场一场地混,欧冠小组苟出线,连滚带爬混进前四。

囧学的比赛是怎么苟赢的?即,通过抓住场上发生的一切细节,将其化为本方可胜之机,当众多细节全部被抓住,向本方有利方向运动,最终就有可能在一场根本没有任何说服力的比赛中,达成质变。

当然,还有祈祷运气,比如本方扑个点球,对方只中门框之类。

1661223657.jpg

拉比奥几乎就让囧学(又一次)成功了,一个想去曼联混高薪结果人家瞧不上觉得他水平不配而被迫留队的家伙,千辛万苦捞个进球,众多队友为他高兴后,却被小黑屋吹点,白激动,白高兴了一场。

但这没什么好抱怨的,这是运气的中和,上半场开场才6分钟尤文被打穿的那下,佩林指尖极其些微地碰了一下,才把大单刀弄到横梁上,惊魂甫定回身抱住,那个球,足以把阿莱格里吓出尿失禁来。

才第二场,囧学这就安排上了。但是赛季才第二场,阿莱格里就发现,所谓的夏季引援全部报废,博格巴、迪马利亚两个重点人物全挂,然后博努奇加入“一场一主力”行列,他手头只有麦肯尼、洛卡特利、拉比奥去踢肉搏球,以至于弗拉霍维奇苦不堪言,上一场身边有个迪马利亚何等舒爽,这一场,上半场仅3次触球,其中含开球一次!

3437280-70130768-2560-1440.jpg

到后来,阿莱格里连青年队的米雷蒂、罗韦拉都扔上去了,不是他大胆提拔,而是不用这俩,还有谁能上?

既然人员都跟上赛季一样,那就无怪踢得跟上赛季一样咯。

当然对这一切,尤文球迷是不管的,我们只要美丽足球!只要换个人,一美丽,自然天亮咯。

其实阿涅利完全可以做个实验,叫上费拉拉、扎切罗尼、德尔内里、萨里、皮尔洛等等,看看他们美不美丽,或者,在引援报废、一场一主力的情况下,崩不崩。

哦对了,提醒一句,皮大师,对,那位论文《我的足球》的皮大师,满分110他拿了107的皮大师,“攻势、进取、控球为主题,在美感和务实之间求平衡”的艺术家,如今拿土超练手,前两场,头场2比4,第二场1比4,两战0分丢8球,也许你一觉醒来他已经下课了。

你要对囧学不耐烦,完全可以把艺术家找回来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