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疯了!高价搞定第16签 英超升班马活得像大巴黎

雷汉默08-19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已经秀过新锋(比如哈兰德、努涅斯),抢过后卫(比如利桑德罗·马丁内斯、库利巴利),今夏英超引援的“主题”到了本周,似乎又轮到中场占据头条。曼联6000万镑求购卡塞米罗是个大消息,而狼队用创队史记录的4500万+500万欧(约合3800万+420万镑)买进葡萄牙人努内斯也不是一笔小买卖。除此之外,还有一桩交易让人很难忽略:升班马诺丁汉森林在周四就与狼队达成协议,会从后者以最高可达4250万镑的总价买进了22岁中场吉布斯-怀特。而本周五,这一交易业已官宣。

微信图片_20220819171726.jpg

“放在过去,这钱可快够买下两名创转会记录的球员了,费迪南德2900万镑,加上希勒1500万。但现在却只换了一名平庸的中场。”当诺丁汉再度出手的消息传出,不少英国球迷是真的有些坐不住,纷纷怒喷这转会市场有点离谱。这也难怪,毕竟吉布斯-怀特并不是什么一流大腕,也算不上什么顶尖神童。虽然他确实很早就有小名气,2017年不过17岁的时候就开始代表狼队一线队出战英冠,也曾经多次入选英格兰各级青年国家队,但他毕竟还没有摸到过三狮军团的门槛,在英超的出场记录也不算太多。

2018-19赛季,吉布斯-怀特曾经出赛英超26次,但有21场都是替补。在那之后,他的单季英超出场最多不超过11次,还被先后租借去到英冠斯旺西和谢菲联接受锻炼。其中上赛季吉布斯-怀特在谢联的表现倒算是颇为突出,37场英冠打进12球助攻10次,一度帮助该队拿到联赛第5杀进升级附加赛。但仅凭这些就身价飙升到4000万镑以上?恐怕并不能服众。

需要注意的是,4250万镑只是最高可能达到的总价,实际“首付”的金额其实只有2500万镑,剩余1750万则是浮动款项。其中1000万镑取决于怀特的出场次数,同时诺丁汉森林也不能降级才会支付。然后剩余的750万条件更为苛刻,需要森林队在赛季结束后的排名位于联赛上半区,甚至是取得欧战资格。而照此看来,诺丁汉的这笔投资也就没那么夸张,尽管交易还规定狼队拥有15%的二次交易提成。

不过即便只算2500万镑,这数目也打破了该队不久前才创下的队史最高价引援记录——买下前锋阿沃尼伊,花费是1750万镑。而单价还不是最大重点,关键问题是诺丁汉今夏已经买进/租借了大量球员,在吉布斯-怀特正式官宣后,他们的一线队新援人数已经达到16人,也几乎覆盖了场上的每一个位置。

3.jpg

门将来了两个,有租借自曼联的迪安·亨德森,也有此前效力伯恩利的老将亨尼西。后卫边中都有,右边是来自利物浦的尼科·威廉斯和特鲁瓦的比安科内;左边有从拜仁买进的奥马尔·理查兹和从英冠哈镇引进的托福洛;中卫尼亚卡特则来自德甲美因茨。中场方面,刚签不久的瑞士人弗洛伊勒是前亚特兰大副队长,奥雷尔·芒加拉是前斯图加特主力,而免签的库亚泰也算是英超老江湖,只有来自哈镇的刘易斯·奥布莱恩和哥斯达黎加小将阿吉莱拉人气差一些。当然我们更不能忘了高薪免签的林加德和即将到来的吉布斯-怀特,这两位都是进攻型中场。至于锋线,出身自利物浦青训的阿沃尼伊和前沃特福德射手丹尼斯均属于众人之中单价较高的。

这么一大堆新面孔,换血是不是有点太猛了?以主帅库珀常用的3412阵形来算简直就是新买了一整队。而且就算没什么天价引援,这数量加起来总额也少不了。算上怀特的费用,诺丁汉就是英超支出第二的俱乐部,差不多1.4亿只低于切尔西。更可怕的是该队还有继续扩军的打算,传说中的绯闻目标包括里昂中场阿瓦尔、布莱顿前锋莫佩、罗马边锋小克鲁伊维特和皇马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等等。这些目标据称有一部分森林队实际已经放弃,但有传闻就说明还可能会再有行动。

由于动静太大,也有球迷调侃这支英超升班马是在转会市场玩出了“假装自己是巴黎圣日耳曼”的感觉。论财力,诺丁汉当然比不了背后是卡塔尔王室的大巴黎,但他们的老板马里纳基斯亦非等闲之辈。这位主营项目包括船业和传媒的55岁希腊富商也是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老板。他对足球充满热情,而在用5年的时间帮助诺丁汉冲超成功之后,他如今的操作不能不说很有些疯狂。

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