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顺利保住第一 辛辛那提八强将战弗里茨

弈桑08-19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这次辛辛那提大师赛对梅德维德夫是一个极大考验,因为本站比赛关系到他能否保住世界第一,从而以头号种子身份征战今年美网。如果自己无法进入八强,而纳达尔一举夺冠的话,他的世界第一就会被纳达尔取而代之!

FadoeDwWIAEgDbJ.jpg

其实在纳达尔首秀爆冷不敌丘里奇之后,梅德维德夫就提前坐稳了球王宝座,接下来第三轮比赛他可以说是轻装上阵。这一轮他遇到了本站状态有所回升的沙波瓦洛夫,后者前两轮连续击败了迪米特洛夫和保罗。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为2比2平,梅德维德夫取得了两连胜。

首盘比赛,梅德维德夫虽然在4比3领先时被回破,不过在第11局还是完成关键破发,并且连破带保,以7比5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梅德维德夫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他同样是在关键的第11局完成破发,随后顺利拿下了发球胜赛局,从而以两个7比5闯关成功。

这场比赛打得相当胶着,沙波瓦洛夫试图用强力的正反拍攻击,在场上撕开更大的角度,不过梅德维德夫的防守功力还是经受住了考验。另外,沙波瓦洛夫也想要学习德约科维奇和克耶高斯,在面对梅德维德夫时频繁上网,但他35次来到网前只拿到21分,成功率仅为60%。

“这场比赛相当接近,我感觉它的水平很高,沙波瓦洛夫拿到了更多分数,但也犯了更多错误,但这就是他的风格,”梅德维德夫获胜后说:“我的目标就是当机会到来时,在每一分上都要给他制造压力,有很多分数都是我在底线跑动中拿到的,很高兴能打出这样的水平。”

虽然保住了世界第一和美网头号种子,不过梅德维德夫在本站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八强战他将对阵美国本土一哥弗里茨,后者是今年进步最迅速的球员之一,不但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夺冠,过去两轮他先后轻松地击败了温网亚军克耶高斯,以及上届赛会亚军卢布列夫。

“泰勒(弗里茨)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对于下个对手,梅德维德夫说:“我们一起练过几次,ATP杯前我们还打了一场练习赛,我想当时他击败了我,尽管那不算正式交手,但我对教练说:哇,他打得好棒啊!他一定能拥有很好的一年!然后他就赢了印第安维尔斯!”

梅德维德夫对弗里茨赞不绝口,他还说:“在其他一些比赛中,或许他能做得更好,但他已经是大师赛冠军了,他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必须发挥出最佳才能击败他。” 有意思的是,这还将是两位名将职业生涯首次正式交手。

这场比赛对于弗里茨同样重要,如果获胜的话,他的即时排名将会来到前十,不过能否锁定前十排名,除了要看自己的表现外,也要看英国一哥诺里能走多远。一旦能首次杀入前十,由于德约科维奇和兹维列夫大概率不会参加美网,弗里茨将锁定一个美网前八种子席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