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丁独中两元 U19国青队2比0取胜北马其顿

马德兴08-19 09: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克罗地亚萨格勒布报道

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正在克罗地亚集训的中国2003年龄段U19国青队在扎普雷希奇国际俱乐部的主场与来访的北马其顿U19国青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着艾菲尔丁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国青队以2比0取胜。不过,第63分钟时,国青队球员两黄变一红,最后30分钟不得不以10人应战,但最终还是确保没有丢球。

IMG_8962.jpg

IMG_8967.jpg

U19国青在克罗地亚的集训已经临近尾声,先前,球队一直与当地俱乐部球队或梯队热身,最后阶段则连续安排与两支欧洲的国字号青年队进行热身。与北马其顿国青队的热身赛是该队离开克罗地亚、转战西亚前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比赛安排在扎普雷希奇国际(NK Inter Zapresic)俱乐部的主体育场进行,这个体育场也是国青队在克罗地亚集训期间一直使用的场地。相比之前一天U21国青对阵贾伦队的主场,这个体育场的草坪质量明显要好很多。不过,尽管扎普雷希奇队上赛季也是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队伍,但因在7月遭遇财政问题,俱乐部宣布解散,没有继续参加新赛季的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这也使得U19国青可以每天在这个体育场进行日常训练。

由于与国青队的比赛并未安排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因此,北马其顿队的教练称:来到克罗地亚与国青队作赛的队伍并不是最强的阵容,“北马其顿青年队有不少球员在海外俱乐部效力,大多数都无法归队参加这场比赛。当然,这次来到这里与国青队进行比赛的队员中有几位是在海外效力,譬如像8号球员在土耳其费内巴切队效力、10号在法国的俱乐部效力,另外还有一名在以色列俱乐部踢球。而北马其顿国内俱乐部也因需要准备周末联赛,所以也没有同意最好的球员来到国青队。所以,这支北马其顿国青队最多只能算二队。”不过,北马其顿03年龄段队伍的情况本身也不算很理想,在2022年欧洲U19青年锦标赛中,北马其顿U19国青队在第一阶段预选赛中就以全败成绩遭到淘汰,连精英组的参赛资格都未能获得,也就彻底无缘欧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即便如此,据称,北马其顿队赛前曾放出话来:至少要赢中国国青队三到四球。

IMG_8993.jpg

国青队经过先前一段时间的一日三练后,球员的身体情况与体能情况相比要好很多。比赛开始后,主教练安东尼奥派出4231的阵型出战,而且从比赛哨响那一刻开始,就要求队员实施高压,整条后防线直接压至中圈附近、甚至接近中场,而锋线上的几名球员如艾菲尔丁、樊超、阿卜杜外力、买乌郎·米吉提等人就在前场展开积极逼抢,不到1分钟就获得了角球机会。而北马其顿队显然对国青队的这种战术踢法有些不适应,或者说是准备不足,所以前10分钟时,国青队占据着场上主动。

第18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反抢成功后,从右路发起反击,并传中至禁区内,后插上的10号艾菲尔丁看准球来直接起脚劲射,对方门将扑救不及,国青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以1比0领先。这个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青队员们的士气,这之后,国青队继续对北马其顿队实施高压,不断在对方门前制造险情。而北马其顿队则以反击来威胁国青队的球门,但在国青队密集的防守与大脚破坏之下,并未获得真正的好机会。相反,国青队在第34分钟获得前场左侧的任意球机会,主罚的30号买乌郎·米吉提一脚从门角划过,险些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上半时结束,国青队以1比0领先。

易边后,北马其顿队连换三人,包括两名锋线球员,试图追平场上比分。但国青队依然采取压迫战术,第53分钟,国青队在中场抢断成功,23号徐彬在接队友的分球后,一脚直塞,回撤接应的10号艾菲尔丁得球后看准时机,一脚漂亮的远射,球直挂死角,2比0!国青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这之后,国青队继续施压,并在对方门前连续获得射门良机,只可惜运气欠佳,不是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弹出,就是被对方门将飞身拖出横梁,未能继续扩大战果。

IMG_8997.jpg

第63分钟,国青队体能到达极限,司职右翼的阿卜杜外力在逼抢中一脚铲球,连球带人全部都飞铲在地,而北马其顿队员则大喊倒地。于是,裁判果断给阿卜杜外力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中国队不得不以10人迎战。不过,随后的几分钟里,中国队虽然人数不占优,但还是在对方门前创造了两次不错的机会。

IMG_9053.jpg

第76分钟,国青队主动求变,第一次更换了三名球员,并将整体队形由阿卜杜外力下场后的“423”变成“441”,进一步加强防守,特别是两个边翼的防守,然后在稳固防守的基础上实施反击。第88分钟,国青队又派遣上了何小珂。虽然北马其顿队很努力,但球员能力一般,最终还是无功而返,只能接受0比2失利的结果。

IMG_9016.jpg

尽管北马其顿队的实力与水平并未像想象的那样强,但对国青队而言,能够在热身赛中取得胜利,总是能够提振士气与信心,最为关键的是,球员在比赛中能够坚决执行教练的战术要求,特别是在高压、逼抢方面,做得相当成功,两个进球就是最好的体现,这将进一步鼓舞球员的士气,在接下来的训练与备战中更坚决地执行教练的战术要求。

根据安排,国青队将在8月23日与克罗地亚U19国青进行最后一场热身赛。在结束热身后,国青队将转战西亚,为9月的U20亚洲杯预选赛展开最后的冲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