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收获留美生涯首球 助新东家挺进决赛成新大腿

高雯08-18 18: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2年女足杯半决赛,美国路易斯维尔竞技队2比0战胜意大利AC米兰队,王霜首发收获留美首球,帮助球队顺利晋级决赛。本场比赛仅是王霜第二次为新东家出场,也是第一次首发,初登美国赛场的她很快就成为了球队的新大腿。

QQ图片20220818194702.png

不久前,王霜选择了第三次留洋,加盟美国女足球队路易斯维尔竞技。上周末,王霜下半场替补出场完成美国赛场首秀,帮助长时间少一人作战的球队0比0战平休斯顿达斯。尽管这场比赛王霜机会并不多,但她几次传接球还是显示出比队友们的整体水平要高。赛后,路易斯维尔竞技队官方也对王霜充满期待:“对于王霜来说,令人激动的表现还在后面!”

和AC米兰队,王霜迎来了在路易斯维尔竞技队的首次首发,她在第24分钟先是中场巧妙分球策动进攻,随后快速前插进入禁区,在队友射门被AC米兰后卫头球解围后,直接一脚将球弹射进球网。此外,王霜还在第39分钟开出角球造成对手乌龙,不过因为队友冲撞对方门将犯规,进球被判无效。

第65分钟,王霜被主教练换下,她也凭借自己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欢呼。本场比赛,有球迷专门为王霜制作了助威牌,上面写有“王霜加油”以及她的球衣号码“77”,另外还有一个“王冠”图案。在加盟路易斯维尔竞技队还不到10天,王霜就征服了球迷,她也帮助球队获得了最近三个月的首场胜利。

凭借这粒精彩的进球,王霜在赛后最佳球员票选中获得了超过70%的投票,而其他队友最高的仅有10%左右。王霜在社交平台中感谢了球迷的支持:“感谢现场和线上给我加油的朋友们,小王会继续努力哒。”同时她还坦言:“你们肯定没想到我是踢呲了。”

本次女足杯邀请赛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20日19点进行,路易斯维尔竞技的对手是西雅图君主。西雅图君主拥有多名美国国脚,包括2019年荣膺世界足球小姐的拉皮诺埃,球队整体实力明显强过路易斯维尔竞技,这场比赛将是对王霜的一大考验。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