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金斯下季剑指最佳防阵 努力提高投射与运控技巧

白亼08-18 16: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近段时间,维金斯在出游之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作为总冠军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维金斯得到了不少媒体的采访邀约。近日,维金斯便参加了卡特的播客节目,谈到了自己对生涯第一座NBA总冠军的感受,以及对个人未来的期待。

夺得总冠军之后有怎样的感受?会有更多的人邀请你参加训练吗?

维金斯:今年夏天的感觉太棒了,不论你走到哪里,别人都会称呼你为冠军。回到多伦多,回到自己的故乡,把总冠军奖杯带回这里,给大家一个机会去看到这个冠军奖杯,让大家感受到我的成功,这个夏天真的非常特别。对于我来说,平衡庆祝和工作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庆祝之后,我会在训练的时候全情投入。我喜欢活在幕后,不喜欢太多的聚光灯,不会利用训练作秀什么的,我会在同一个小圈子里训练。在我身边的训练师,都是老朋友了。

确定夺冠的那一刻,在比赛最后两分钟你的感觉如何?

维金斯:在确定能够拿到冠军的时候,有成百上千的想法穿过了我的脑海,你知道自己是冠军,但是还有不真实的感觉,我真的无法解释这件事。环顾全场,看到了队友们的狂欢,一切的经历会让你在那一刻释放自己的情绪,打开香槟,感觉太美妙了。

外界对你的期待不断变化,挫折中的动力来源于何处?

维金斯:主要是我的家庭和我对篮球的热爱。我的家庭一直知道我的能力,在挫折之中信任我,毫无条件地爱我,给我源源不断的动力。只要我走上球场,我就是全力以赴,要相信自己。我从来不会被外界的声音所影响,我就是做我自己,等待机会的到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进入到季后赛里,我就是证明给大家看,我能够在球场上做到很多事情。

微信截图_20220818165343.png

勇士的老将们给予了你怎样的帮助和鼓励?

维金斯:勇士队所有的球员都在鼓励我,驱动我,像库里、追梦和伊戈达拉都是,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来鼓励我,让我充满责任感。如果我做错了一些事情,他们会直言不讳地告诉我。不过让我感激的是,当我取得成功的时候,他们也是最先走上来鼓励我的人。球场内外,他们真的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我很珍惜这件事情。

比如在季后赛里,他们告诉我不要让对手获得喘息的机会,让我知道球场上的一些细节,就可以改变比赛的走势。我从来不是个失败者,即便在一支输球的球队,我也不认为自己是个失败者,赢球是很困难的事情。能够在球场上和他们并肩作战,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场下,伊戈达拉是投资领域的教父,他会帮助很多年轻的球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做,给我们介绍人脉,建立起人脉网络。

下个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维金斯:我就是想要延续这样的势头,想要继续成为一位全明星球员,总冠军是最重要的目标。下个赛季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是进入到联盟的最佳防守阵容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个人目标。在季后赛里,我觉得这是我的机会,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雷达之中。

防守塔图姆是什么体验?如何看待自己的防守能力?

维金斯:防守塔图姆真的很难,他是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能够在进攻端做到很多。我的目标就是阻止他得分,追梦一直告诉我,要斩掉蛇头,塔图姆就是蛇头。我的目标就是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打得更困难,有一些时候,这并不会奏效,因为他是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拿钱就是因为能打进高难度的进球,这种时候你不能气馁,就是让他打得更加艰难。

我很喜欢防守对手的最好球员,所有人都在关注我和对手的对位,防守是我的能力,我有很认真地在对待这件事情。不论对位哪位球员,在我看来都是一样的。我从来不会担心我的进攻,我对于我的能力很有信心,我知道我可以完成得分。队友们都很有天赋,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很多的球权。更别说还有库里,球队的进攻套路满满。不过在防守端,这是我给球队提供大量帮助的方式。

怎么看待杜兰特的交易流言?

维金斯:你永远无法预测在NBA里会发生什么,这是个商业联盟,那可是杜兰特。我不会让这些事情来困扰我,不会担心这些事情,我是上帝的信徒,我觉得他一直在关照我。我就是关心自己的事情,打好篮球。我们一直在群聊里保持联系,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朋友,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享受夏天的时光。

今年休赛期提高的重点是什么?

维金斯:投射,持球后的投射,让左手的终结更加强硬,包括持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