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完整赛程公布,这些精彩对决绝对不容错过

林克08-18 17: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林克报道

此前,关于NBA2022-23赛季揭幕战以及圣诞大战这些关键场次的赛程,已经被提前曝光。在品尝过这些“开胃菜”后,球迷们无疑更想了解各支球队的完整赛程到底是如何。如今,北京时间8月18日,NBA正式公开了新赛季的全部赛程,各支球队以及各队的球迷都可以提前行动起来,在自己的日历上将一些关键的场次提前圈画出来。然后,就是抱着期待的心情,等待这些比赛的纷至沓来了。

那么,在这个充满变数的新赛季当中,到底有哪些比赛值得关注呢?(注:以下所有时间均为北京时间)

冤家再度聚首

celtics-warriors-getty-1.png

凯尔特人VS勇士(12月11日9:30)

不知道是否有人期待联盟能够在新赛季的揭幕战,就安排上赛季总决赛的两队再战一场,这样一来,总决赛输球的一方还要目睹战胜自己的对手,领取冠军戒指和升起冠军旗帜。但遗憾的是,这样充满戏剧性和话题性的赛程安排并不在联盟的考虑范围内,球迷们必须等到12月才能看到凯尔特人和勇士在新赛季的首次碰面。考虑到两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和夏季人员调整,这场比赛也可能会成为新赛季总决赛的提前预演。而这场比赛打完后,两队新赛季常规赛中的第二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碰面,就要等到来年的1月20日了。

凯尔特人VS热火(10月22日8:30)

虽然总决赛重演比较晚,但上赛季东部决赛的两个老对手,将在赛季开始不久后就碰面。上赛季,凯尔特人和热火一直鏖战到抢七决战,巴特勒试图杀死系列赛的三分不中,让绿军得以逃出生天,进入总决赛。如今,两队将在赛季开始阶段,带着完整且健康的阵容再度碰面,其精彩和激烈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勇士VS独行侠(10月30日7:30)

相比东部决赛的激烈,上赛季的西部决赛有点一边倒的态势,勇士差一点就横扫了独行侠,显示出实力上的极大优势。如今,经过了一个夏天的人员调整,独行侠到底能否具备跟勇士一较高下的实力,也将在这场比赛里得到验证,东契奇和库里两位新老不同风格的后卫间的对决,同样让人期待。

新援挑战旧主

1660807387150.jpg

篮网VS76人(11月23日8:30)

自从上赛季被交易到篮网后,本·西蒙斯始终都没有代表新东家登场亮相过。经过了长时间的休养和调整,他终于可以在新赛季亮相布鲁克林了。西蒙斯的重回赛场,无疑也让篮网客场挑战的76人的比赛有了额外的看点。这位当初与76人闹掰的后卫,上次重回费城时,虽然没有上场比赛,也已经领略了现场球迷的嘘声与骂声。如今,当他披挂上阵时会有怎样的表现,现场球迷又会有何反应,都让这场比赛值得关注。

森林狼VS爵士(12月10日10:00)

爵士在新赛季开始后的首周,就会去客场打森林狼,而戈贝尔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重回盐湖城,则要等到12月。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爵士的现场球迷还是会对戈贝尔的归来表示欢迎,毕竟这位法国大个子在爵士效力期间一直都兢兢业业。不过,戈贝尔重回盐湖城时还能否见到老队友和老朋友米切尔,就要被打上一个问号了。

尼克斯VS独行侠(12月28日9:30)

上赛季,当独行侠给布朗森开出提前续约合同时,这位后卫选择了拒绝。他也用出色的表现,给自己在今年夏天争取到了一亿美元的新合同。只不过,他身上的球衣已经从独行侠换成了尼克斯。今年年底,他将首次以对手的身份重回达拉斯,面对老东家。布朗森的身价是否有虚高,独行侠失去他之后会遭遇多大的影响,这场直接的对话将会就这些问题给出答案。

焦点球队碰撞

16385929827097.jpeg

湖人VS快船(10月21日10:00)

“洛杉矶之战”融合了强强对话、同场德比、球星对决等多种元素,近年来已经成为每个赛季都不能被忽视的重点场次比赛。今年的首场洛杉矶之战早早到来,湖人打完与勇士的揭幕战后,将会返回洛杉矶与快船碰面。两队几位球星——詹姆斯、戴维斯、莱昂纳德以及保罗·乔治都已经恢复健康,这本身就能够保证这场比赛的质量。

老鹰VS尼克斯(11月3日7:30)

虽然两支球队上赛季的成绩都不够理想,但特雷·扬已经跟纽约的球迷结下了梁子,这位新生代的后卫每次来到麦迪逊广场花园,也势必都会掀起一阵血雨腥风。经过夏天的阵容调整,两支球队都渴望在新赛季能够实现反弹,而新加盟尼克斯的布朗森,也将接受来自特雷·扬的冲击和挑战,麦迪逊的球迷能够给布朗森和尼克斯提供多大声援,无疑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凯尔特人VS雄鹿(2月15日8:30)

上赛季东部半决赛,两支球队曾打出了十分精彩的一轮系列赛,同时也留下了很多争论。凯尔特人坚定地认为,他们是东部最好的球队,而雄鹿则相信如果米德尔顿保持健康,系列赛会呈现出完全不同的结果。这种争论,将在新赛季的常规赛继续下去,两队在圣诞大战将会交手,而到了明年2月,当赛程进入到后半程是,他们的这次碰面也将给球迷们提供全新的观察角度。

话题球员对决

jazion.jpeg

灰熊VS鹈鹕(11月16日8:30)

2019届新秀的状元和榜眼如今都已经成了明星,但是他们在职业生涯的前三年里,真正在球场上碰面的机会却不多,主要原因还是锡安的身体健康程度,让他很难保证出勤率。今年夏天,鹈鹕在锡安的续约合同中增加了“限重条款”,这能否帮助锡安更多地出战比赛,他又能否加快脚步追赶上渐行渐远的莫兰特,两队的新赛季首次对决将会给出答案。

黄蜂VS森林狼(2月25日9:00)

2020届新秀中已经打出名头的并不多,所以拉梅洛·鲍尔与爱德华兹这两位佼佼者的对决,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当年的最佳新秀评选中,身为状元的爱德华兹输给了拉梅洛·鲍尔,但森林狼的整体实力和表现,目前暂时领先于黄蜂。如今,两位年轻球员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第三季,他们的直接对话也将越来越精彩和引人关注。

鹈鹕VS开拓者(3月2日11:00)

利拉德与麦科勒姆曾携手战斗多年,但如今已经各为其主。被交易到鹈鹕的麦科勒姆,上赛季已经重回过波特兰,但当时利拉德已经宣布不会在出战比赛,两位老队友并未在场上兵戎相见。如今到了新赛季,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终于可以在场上正面对决了。而两人各自所在的球队,在新赛季也是直接竞争关系。

新人首次亮相

1660807525924.jpg

魔术VS活塞(10月20日7:00)

2022年选秀状元保罗·班凯罗的首场常规赛比赛,将会去客场挑战底特律活塞。从对手强度来看,这场比赛也比较利于状元郎去寻找NBA比赛的节奏和状态。另外,这场比赛也是班凯罗与去年的状元坎宁安的首次碰面,新老状元的对话也同样值得关注。

雷霆VS森林狼(10月20日8:00)

2022年选秀榜眼切特·霍尔姆斯的首场常规赛,面临的挑战就非常严峻,他不仅要去客场作战,而且要面对唐斯以及戈贝尔这对“双塔”组成的内线。霍尔姆斯被诟病最多的一点,就是他的身体相对瘦弱,对抗上吃亏,结果揭幕战就要面对这两个已经在联盟中打出名头的大个子球员,其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

火箭VS老鹰(10月20日7:30)

被视为2022年选秀状元热门的贾巴里·史密斯,掉到了第三位才被火箭挑走,他迫切地渴望通过正式比赛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不过,他和火箭在新赛季起步阶段的挑战可不小,揭幕战他们要去客场面对实力不俗的老鹰,然后回主场就要迎来重新崛起的灰熊,这对史密斯来说,无疑是个艰巨的挑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